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平湖  >  正文
保运力保通畅!嘉兴独山港今天开放7个泊位,涉及天然气、粮食、煤炭供应!
2022-06-10 19:28

  保运力,保通畅!今天,嘉兴的独山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迎来一件大喜事:一口气开通7个泊位,涉及天然气、粮食、煤炭供应!



  通过省口岸办、杭州海关、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浙江海事局组织的联合验收,位于独山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A7、A8、B27、B28、D1、D2、D3等7个泊位顺利通过验收,取得对外启用资质。至此,独山港区对外启用泊位达到15个。


  数据显示,自2016年平湖独山港口岸对外开放以来,港口货物吞吐量不断攀升——2021年度完成吞吐量5096万吨,占嘉兴港年度吞吐量的40%,较2016年度增长246.9%。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392万吨,较2016年度增长148.1%。独山港已经成为我市海洋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



  此次开放的7个码头中,A7、A8LNG码头是浙江嘉兴(平湖)LNG应急调峰储运站项目的专用码头。该项目为中型规模的LNG接收站,是杭嘉湖地区重要能源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泊位对外启用后,将打通嘉兴地区进口天然气运输通道,实现多气源供应,在上游资源紧张限供停供时,可作为自主气源天然气供应保障。


  独山港B27、B28码头为粮食码头,自2008年开港运营,主要业务为散杂货装卸、仓储、堆存、运输、综合物流等服务。此次,码头取得对外启用资质,同时还在积极申报粮食指定口岸。未来,这一海路运线的畅通,将打通嘉兴地区进境粮食运输通道,填补嘉兴港进口粮食空白,并结合海河联运优势,辐射港口腹地经济,确保周边粮食安全。


  独山港区D1、D2、D3煤炭码头是浙北地区最大的专业化煤炭公用码头,也是全国最大的海河联运项目。泊位对外启用后,将有效缓解外贸煤炭船舶滞港时间长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进口煤炭运输通道顺畅,同时利用海河联运输模式,促进港区专业化发展和上下游供应需求链有效整合。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