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平湖  >  正文
“红色十条”为新仓共同富裕聚起“新”力量
2022-06-10 12:12



“早在2005年,我们就成立了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驻新仓镇流动党员党支部,两地共建共管的模式得到认可和推广,形成了组织体系健全、阵地平台多元、活动内容丰富、作用发挥明显的新居民党建工作格局,2011年该党支部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现在,我们又成立了重庆市奉节县驻新仓镇流动党员党支部,为新居民党建工作又添活力。”

昨天晚上,平湖市新仓镇举行新居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集中成立暨“爱‘新’满仓·红色十条”发布仪式。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新仓全镇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镇新居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党员、职工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捐钱捐物、身体力行,切实扛起了抗击疫情的责任担当。在新仓镇的发展过程中,新居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积极贡献自身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形成“主动融入+主动服务”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了许多热心的“新新”领域微网格长。

来自顺丰快递的马雅杰是新仓镇双红村人,疫情期间凭借人熟地熟的优势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当起了微网格长,卡点值守、配送物资......连续一个月不下“火线”。

“我们新就业群体作为社会治理的受益者,更应该努力成为社会治理的局内人,接下来,我们在协助社区治理的过程中,将努力做到响应政府需要,及时就近到位,‘有需要,即响应’,发挥职业优势,努力成为社会治理的分担者、合伙人,为新仓镇基层治理赋能增效。”马雅杰说。

面对数量众多、流动性强的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络主播等新业态新从业人员,新仓镇坚持党建引领,努力做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实现共同富裕凝聚“新”力量。

“新居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来源广泛、流动性强、联系面广,自然而然成为社区、居民的‘百事通’。他们生发于基层需求,在社会治理体系中具有独特优势,不仅仅是疫情防控,更是社会共享共治的强大力量。”新仓镇有关负责人介绍,“爱‘新’满仓·红色十条”即落实经费保障、强化组织赋能、打造暖心驿站、提质党群服务、形成双向奔赴、助力乐业安心、畅通成长渠道、加强身心关爱、助推安全守护、选树先进典型。此外,针对“红色十条”中的内容,新仓镇充分发挥各行业、职能部门优势,开展实体项目交办领办,形成了一批关爱新居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项目,以项目化形式助推“红色十条”落地见效。

下一步,新仓镇将切实发挥认领项目主体单位的作用,推动新居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有形有效,使他们成为基层治理的“硬核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还举行了平湖市芦川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新仓镇快递行业联合党支部、重庆市奉节县驻新仓镇流动党员党支部成立揭牌仪式,扫除了该领域的党建工作盲区,进入了两新党建的“全新战场”。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