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平湖  >  正文
战疫情、稳经济!平湖两新组织的做法很“硬核”
2022-06-07 11:36

“请亮码,配合测量体温。”

“请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

“嘴巴张大,抬头。” 

自常态化核酸检测开展以来,位于平湖市新埭镇的嘉兴广越服装有限公司发挥两新党组织引领作用,成为平湖首家提供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的企业。据嘉兴广越服装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萍萍介绍,参与核酸采样的这些“大白”均是支部党员,经过前期培训、考核后,他们持证上岗,为“自家人”提供采样服务。如此,企业职工在企业内就可以按要求完成应检尽检,方便又高效,也充分发挥了两新党组织在解难题、促发展中的红色作用。

图片

浙江华盛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服装加工企业,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如何高效做好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成为了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企业党支部书记计彩凤在得知公司可以自主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后,便带领支部党员第一时间参加核酸检测的业务培训,组成了公司核酸检测队,并担任行政点长。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公司的核酸检测队伍正式开始工运作起来,“发动、排队、扫码、采样、封包、送检、消毒”一气呵成,2个小时436名员工全部完成检测工作,大大方便了员工参加核酸检测,员工纷纷称赞。

图片

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社会民生的强大动力?

平湖市两新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始终绷紧防疫责任之弦,发动党员先行,助力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稳经济、促生产。

浙江鸿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光伏领域,企业规模大。今年以来,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党组织积极扛起“防疫情、保生产”的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钟之宝担任起防疫防控总调度,党员骨干担任物料供应组、人员管理组、守小门组责任人,通过规范的操作、尽责的管理、充分的沟通,有效地协调保障了每天近十来辆物资车辆的管理工作,保障了企业生产物资的供应,实现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物流畅通,1-4月份企业实现工业产值增长134.9%。

图片

中午时分,浙江茉织华印刷有限公司党群服务中心内,党员们正围坐在一起开展着热烈的讨论,这是“支部定议题、党员找问题、党群破难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在召开。茉织华印刷是个老牌的印刷企业,随着无纸化的进程,企业不断寻求转型发展。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围绕如何带动员工机型转岗这一议题各抒己见、出谋划策。党员高冬杰分享了自己的转岗经历,他正是企业的第一批带头转岗的员工,不同印刷机器的操作具有很大的差异性,从不熟悉到成为行家里手,他的成功转换正是凭借着党员一股子的干劲。正是凭借着党员职工大胆探索、不断创新的努力,在疫情中,茉织华印刷保持着稳步的正增长。

当前,内外部经济形势严峻复杂。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坚定信心。广大两新组织紧紧围绕企业发展目标,汇集多元合力,助推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与此同时,一场引领经济稳进提质的“十大百日攻坚行动”也正在平湖形成声势,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发展。



OLDSRC="W020230328620765726709.png" /> /> />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