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平湖  >  正文
迎难而上稳发展 十大百日攻坚行动|平湖专班驻企、专员靠前,让企业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
2022-06-03 10:58

“自全球疫情开始,四位股东作为投资方至今由于各种因素无法亲自到平湖管理公司,但贵国辖区政府能处处为西科公司着想,对公司租金进行减免,防疫措施进行对接等等,为西科公司的生存建立信心。在此,作为投资方塞玛尔有限公司、塞玛尔突尼斯有限公司、祖苟理电子机电有限公司、宝罗卡宝大佑对西科辖区政府及领导人深表感谢。”前不久,平湖市政府收到了一封来自意大利的感谢信。

图片

信中提到的西科公司是一家由意大利投资商于2013年在平湖投资筹建的外商合资企业,主要生产变压器、充电器、开关电源等产品,公司总部是一家有着40多年发展历史的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投资方无法到平湖公司进行亲自管理。期间,平湖市专门落实专班对接,全力助企纾困,通过为企业提供租金减免等帮助,助力企业渡难过,支持其发展。

图片

疫情之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如何“危”中寻“机”?平湖不断精准施策,出台了《关于鼓励企业稳员工稳生产的若干意见》《平湖市抗疫情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意见》等一揽子惠企政策,推出了一系列超常规举措,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5月初,德西福格汽车配件(平湖)有限公司的锻压生产线外购了多台进口设备并已到达,企业急需安装和调试,但由于该设备的技术先进性,国内的安装团队没有足够的能力来实施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导致整条锻压生产线无法进行产品生产。

“我们急需远在德国的锻压机设备供应商派遣设备服务现场经理THOMAS到公司对新到的锻压机设备进行安装和调试。”德西福格汽车配件(平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以往向供应商购买设备后,他们也会派相应的技术人员随同,可谓‘物到人到’,但受疫情影响,外国人来华的邀请函审批较为严苛,材料也较为繁琐,我们十分担心出现设备已到,但技术人员却迟迟未到的现象。”

当德西福格将邀请函发送给对方供应商时,平湖市相关部门落实“专班+专员”服务,第一时间向上申请,确保邀请函及时签批和办理,在各方力量的保驾护航下,5月19日,THOMAS成功到达德西福格,在他的帮助下,企业新购的设备也正在陆陆续续安装中。

图片

为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平湖市持续优化服务举措,积极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专门从经信、人社、商务、税务、人行等涉企部门抽调力量,组成8个服务小组分片包干下沉到全市8个镇街道,为辖区内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信息、技术等全方位服务,全力推动助企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精准高效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下好助企纾困政策“及时雨”,让企业感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

同时,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数字赋能,实现材料电子化、网上办、掌上办,由“线下办”改为“线上办”“指尖办”,减少材料收取,缩短办事时限,使“跑零次”成为常态,促进项目落地、开工、投产。

今年前4个月,平湖市已完成实际外资18340万美元,新认定招大引强项目5个。5月28日,又迎来21个高质量制造业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达108亿元,不断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坚决稳住经济大盘。




OLDSRC="W020230328600887623346.png" /> /> />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