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平湖  >  正文
平湖“常青树”行动让二线干部再上一线当主角
2022-05-31 09:32



“作为一名38年党龄、40年工龄的老同志,在临近退休的时刻,组织上仍然予以重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尽我所能、倾我所有,站好最后一班岗,守好最后一岗哨,为平湖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退二线干部陆建芳庄严表态。原来这是平湖市正在召开退二线乡科级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

为进一步做好“换届后半篇”干部人事资源调配文章,平湖市通过对退职干部的人力资源再整合、管理体制再梳理、考核导向再明确,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常青树”行动,117名退职干部进行二次择岗,充分发挥“常青树”们的资历、经历、阅历优势,再上一线“当主角”“挑大梁”,在金平湖新崛起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再立新功。

“我们制定出台了《平湖市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二次择岗积分制”管理办法》,根据全市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梳理重点岗位任务清单,通过中心办点名、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组织委派等方式,按照经历相关、业务相近、身体相适、意愿相符等原则统筹确定选派方案,真正做到依事择人、人岗相适。”平湖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道,“今年,我们择优选派了24名‘老乡镇’以‘指导员’身份参与联村工作,为乡村振兴补短板、开方子,重点选派了20名领导经验丰富的同志担任干部培养导师,切实做好传帮带工作。”据悉,该市已梳理出铁军打造、数字化改革、年轻干部帮带等24个常态化中心工作类岗位和6个阶段性重点工作岗位,并对全市退出领导岗位干部进行“体检”,将符合条件的干部“一人一册”分类建立干部履职档案纳入“常青智库”管理

  该市通过“立体考察+多向测评+量化赋分”形式,对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实行年度动态积分管理,要求相关业务主管部门或中心工作办公室做好责任分工,组织部门结合日常走访、平时考核、班子回访、民主测评等途径,对其日常工作表现进行量化赋分,同时设置8大方面正向加分和5大方面反向扣分情形,进一步提升评价精准度。“我们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原则,以‘清单销账、工作纪实、定期汇报’专项考核方式定期开展履职评估,实行‘三色码’动态管理,对动态积分95分以上的赋“绿码”,85-95分的赋“黄码”,85分以下的赋“红码”,赋予“黄码”“红码”的退职干部将被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平湖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此外,该市还全面树优干事导向,将退职干部年度量化得分与评先评优和职级晋升相挂钩,拿出专门名额,保障得分靠前、实绩突出的退职干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先评优或晋升职级。据悉,2021年以来有43名退二线领导干部因参与中心工作表现突出年度考核被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或被评为一线破难先锋,全面浓厚比学赶超氛围。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