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善  >  正文
思想“破冰”行动“破题”发展“破局”!嘉善火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担当活动
2023-02-12 21:17


“十百千”大学习大宣讲、“六问六破”主题大讨论、“作示范、勇争先”承诺践诺、千名干部助千企……连日来,一场以“勇当‘展示窗、试验田、桥头堡奋进‘双示范’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学习大讨论大担当活动在嘉善不断掀起高潮。

去年年底以来,省委、市委相继召开推进大会,以最高规格推进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春节后的第二天,省委书记易炼红将调研首站选在嘉善,对其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2月2日,嘉兴市委书记陈伟也深入嘉善走访调研,希望嘉善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对照省市期待,站在新一轮示范点三年建设期和示范区新三年建设的起跑线上,嘉善如何勇担“双示范”国家使命?又将如何继续保持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

“干事创业关键在干部,嘉善要形成‘抓干部、干部抓’的良好发展氛围,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激励大家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以思想大解放、信心大提升推动嘉善总量大赶超、发展大蝶变。”在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江海洋看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担当活动,既是嘉善回应上级期望、解决自身问题的必然选择,也是嘉善抢抓新机遇、奋进新征程的必然要求,更是嘉善敢于同台竞技、实现跨越赶超的必然举措。

大学习大讨论  

补足精神之钙

1月起,嘉善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十百千”大学习大宣讲活动,围绕经济形势、招商引资等专题,依托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双示范”大讲堂、科级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等载体,安排10场专题学习会;开展百场主题宣讲;发动千个党组织开展不少于1次集中学习,推动“双示范”战略部署要求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网格、进楼道,确保全员覆盖、入脑入心。

同时,嘉善还在大学习大宣讲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六问六破”主题大讨论。

这是一次理论上的“再武装”、思想上的“大扫除”,更是一次直抵灵魂的思想洗礼。

经过近1个月的大学习大讨论,不少干部表示,不仅自身思想、政治素养、作风等得到了提升,干事创业的底气和动力也更足了。

“通过这次大学习大讨论,我们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找准了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下一步,我们要大力推进经济扩量提质攻坚战。”姚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庄建明深有感触地说,当前,姚庄经济开发区自加压力,确定了“全年力争引进超百亿元项目3个,总投资超50亿元项目1个,超亿美元项目2个”的年度招商目标,“这样超大力度的年度目标,是史无前例的!”

在很多人看来,统战条线与经济发展并不直接挂钩,但嘉善县委统战部积极响应“变春节为招商节”的号召,一批统战干部在今年春节期间立足部门特色,组织回乡乡贤开展座谈会,排摸招商线索。


千名干部助千企

服务发展大局

这几天,嘉善县科创中心工作人员分组对园区125家企业进行助企服务,听意见,问需求,提干劲。在走访中,嘉善县科技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浩了解到,从事手术用超声刀研发的嘉善飞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需要场地扩大生产规模,并希望能和嘉兴的医院合作,帮助他们的产品更快走向市场。

“园区会和政府对接你们的用地需求,同时,也会积极联系嘉兴的医院来配合你们做临床方面研究。”沈浩表示。

2月初,嘉善结合开展奋进“双示范”新征程大学习大讨论大担当活动,开门红服务攻坚行动等具体举措,派出千名干部助千企,以问题导向助企破难发展,抢抓开门红。今年以来,嘉善各级干部已走访帮扶企业750余家,开展服务1300人次,收集并解决问题诉求178个。

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从“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甚至“超前服务”,大学习大讨论大担当活动正悄然提升着嘉善全县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办事更有速度、服务更有温度,嘉善的营商“软环境”正在蝶变跃升。


环“落实链条”

高质量发展全新开局

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被充分激发,带来的是嘉善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开局。

春节期间,嘉善县商务局会同嘉善县示范区管委会、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各主体拜访联系客商60余人,推进在谈项目近10个。在此基础上,总投资25.6亿元的兰钧二期项目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完成了签约。

这几天,嘉善县中新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俊正忙着为一个新项目最终落地做准备工作,“这个项目是我们从五六个竞争对手中拼抢过来的,达产后产出超百亿元,是我们园区有史以来引进的最大产业项目。”

回想起引进该项目的过程,周俊还历历在目,“密集谈判期,我们中新产业园的主要领导顶着身体不适,带着大家连续二十多次跑项目总部,真的是硬着头皮、磨破脚皮、饿着肚皮、厚着脸皮、说破嘴皮。”最让客商感动的一次,园区主要领导亲自带领招商团队在他们公司会议室前整整等了4个小时,只为了争取有机会与他们交流一分钟。同时,中新产业园还大力发扬担当精神,倒排进度,启动了定制厂房建设,从方案设计到开工建设,仅用了不到58天时间。最终,综合考虑招商诚意和区位产业优势后,客商决定将该项目落户嘉善。

接下来,围绕大学习大讨论大担当,嘉善还将开展“敢为敢闯、互比互拼”擂台赛,由部分镇(街道)党委书记、重点部门“一把手”、分管领导、中层干部、年轻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上台展示比拼活动成果,由县四套班子领导、“两代表一委员”等组成评审团进行评议,评议结果作为“红旗奖”评比的重要指标。同时,各镇(街道)和县级各部门(单位)在本单位内部开展干部擂台赛,推动干部同台竞技、比学赶超。

由此,学习、讨论、行动、晾晒,大学习大讨论大担当活动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闭环“落实链条”。“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以干部敢为、地方敢闯带动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以干部思想上的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聚全县之力开展好招商大突破年、项目大攻坚年、营商大提优年,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双示范’辨识度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推动嘉善跨越发展、总量赶超。”嘉善县大学习大讨论大担当活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