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善  >  正文
“天山来客”!新疆兵团第十二师来嘉考察交流
2023-02-11 16:39


今天上午, 嘉善陶庄迎来“天山来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副师长曹家军一行10余人,跨越数千公里,来到嘉兴陶庄城市矿产资源有限公司(后简称“陶庄城矿公司“)考察交流。

陶庄被称为“钢铁小镇”,过去三十多年,依靠水运码头,走出了一条从废钢中淘出“黄金”的路子。曹家军一行直奔陶庄城矿公司码头作业装卸区,实地参观了配套加工仓储区、“两创中心”园区标准厂房等,深入了解公司的加工设备、生产料型和生产流程。

在座谈会上,曹家军等人又详细了解了陶庄镇废旧金属交易市场的发展历史、经营情况、计划目标等,并对陶庄城矿公司的经营模式、财政税收、环保等展开深入交流。

“陶庄城矿公司的经营模式新颖独特,非常值得学习借鉴!通过这样的新型平台赋能废钢产业,推动贸易升级,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曹家军高度评价了陶庄废钢产业模式,并表示将与陶庄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在未来的发展争取合作、共谋富兴。

近年来,陶庄镇掀起了一场废钢铁经营市场的综合整治风暴,向“脏乱差”“低小散”开刀,三大废钢旧市场拆改提升,“两创中心”新建运营,加速产业“腾笼换鸟”“退散进集”,“三改一拆”的持续推进成功让小镇挣脱束缚发展手脚的旧框架,实现了“蝶变跃升”,陶庄人的“钢铁梦”也在生态坚守中重新挺起“工业强镇”脊梁,这条绿色发展道路正不断吸引着全国各地的人前来交流学习。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