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善  >  正文
以练为战,以演筑防!嘉善陶庄持续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集中演练
2023-02-10 21:14

“油锅起火了怎么办?”、“液化石油气瓶着火了怎样快速扑灭?”、“家里万一发生火灾,烟雾弥漫,如何进行逃生自救?”……遇到这些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

不要惊慌,来来来,嘉善陶庄消防小哥哥为你一一解答示范,使你也能够成为“消防达人”。

继2月8日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集中培训演练和2月9日的出租房安全整治第五次集中统一行动后,今日上午,陶庄镇出租房屋整治专班组织人员,在出租房集聚小区陶庄老街继续开展陶庄镇居住出租房(农村自建房)消防安全集中演练活动。现场悬挂着宣传横幅、摆放着宣传展板,液化石油气瓶、煤气灶、炒锅、灭火器等演练道具也一应俱全,甚至还准备了一套类似广场舞必备的音响设备,这些吸引了周边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演练活动现场,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副队长吴卫荣向居民当场宣传了居家防火、灭火、逃生和自救的消防安全常识,消防队员也向大家亲自演示了出租房防烟面罩、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接下来就是本次演练活动的重点环节——现场实操上,消防员在事先准备好的消防桶内点燃火源,模拟火灾发生时的场景,现场指导大家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在场的多位居民群众依次上前操作,切身体验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过程,做到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紧接着,现场还模拟了“油锅起火”、“液化石油气瓶着火”的场景,细致讲解了应对处理的方法。

最后在消防救援队吴队长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场人员前往附近的一幢居民出租楼开展消防逃生演练。现场模拟该出租楼2楼突发火灾时的现场逃生自救情况,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大家纷纷捂住口鼻沿着安全通道路线有秩序撤离到安全区域。

整个演练活动严肃认真、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提升群众参与度和知晓度,现场工作人员还为主动参与消防器材宣讲和消防演练的群众送上一份纪念礼品。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大家自救、自护能力。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