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善  >  正文
嘉善天凝公益课堂掀热潮!预计在2023年底实现镇域全覆盖
2023-02-06 13:42


2月5日下午,嘉善县天凝镇促进人民群众精神富有“文化有凝•元宵喜乐”文艺汇演如约进行展演,本次文艺汇演充分展示了首期农民艺术普及公益课的教学成果,营造了共庆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也标志着天凝镇促进农民群众精神富有项目首期农民艺术普及公益课圆满落下帷幕。

汇演当天,在天凝镇三店村文化礼堂,越剧、舞蹈、乐器演奏等各类节目轮番上场。有《孔雀东南飞》演绎“中国罗密欧与朱丽叶”,也有《梦里水乡》展现江南的水韵风华。演员们妆容精致,盛装出席,以婉转的歌喉,婀娜的舞姿,悠扬的音乐,为观众带来视听盛宴。现场气氛热烈,精彩表演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为了让居民得到更多艺术熏陶,更好实现农民艺术普及,自去年初以来,天凝镇结合嘉善县文化和旅游促进农民精神富有试点项目,以天凝镇三店村为试点村,推出农民艺术普及公益课,通过开展一系列“走心”的文化惠民活动,增强农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去年9月开学季,天凝镇“文化有凝”农民艺术普及课堂开课暨三店村文化润心行动启动仪式在三店村文化礼堂举行。6名农民艺术普及课堂的驻村艺术大师被授予聘书,天凝百花园艺术团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掀起了报名热潮。

在天凝镇三店村文体广场,舞蹈老师带着学员们在舞台上翩翩起舞;越剧排练室里,学员们在越剧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练习,交流切磋……据介绍,天凝镇根据百姓群众的意愿需求设置了越剧班、排舞班等6个公益课程,由6名受聘老师驻村授课,教学形式丰富多样,教学内容通俗易懂,深受群众欢迎。

天凝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民艺术普及课堂是天凝镇进一步落实嘉善县“礼堂走心——农村种文化”行动,将文化礼堂由“送文化”转向“种文化”,为群众提供高质量文化供给的生动探索。

接下来,天凝镇将在其他村(社区)推进公益普及课,预计在2023年底实现农民艺术普及公益课堂镇域全覆盖,并将积极探索实践,推出各类文化惠民活动,助力丰富文化生活,促进群众精神富有。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