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善  >  正文
集中签约!项目开工!嘉善农业高质量发展提速
2023-02-06 18:20

2月6日,2023年度农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雨露空间生鲜水果智慧冷链物流项目开工仪式在嘉善举行,总投资10.3亿元的8个农业重大项目成功签约。

签约的8个项目包括长三角三产融合智慧零碳绿谷、早阳华东食品供应链、现代农业小微产业园全产业链、数智植物工厂、高效设施农业等。

当天开工的雨露空间生鲜水果智慧冷链物流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用地约50亩。一期主要建设冷链仓配中心、分级分选初加工中心、物流配送中转中心。二期重点建设人才及研发中心、办公楼、公共展示空间。项目达产后日均配送水果300余吨,年销售额超20亿元,带动当地就业人数2000余人。

“这次8个项目集中签约,一个重大项目开工,将有效促进嘉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以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双示范”建设,率先打造现代化共富发展先行示范县。”嘉善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舒羽表示。


长三角三产融合
智慧零碳绿谷项目

图片

该项目主要建设智慧植物工厂、采摘机器人研发制造中心、未来农业孵化中心、会展中心以及农光互补研发实践基地等。

早阳华东食品供应链项目

图片

该项目主要从事生产中式包点制造,收购当地的农产品。达产后年产值5亿元,税收达2000万元。

现代农业小微产业园
全产业链项目

图片

该项目主要建设育种育苗农业配套中心、玻璃温室,新建农产品分拣、加工、冷链、交易中心1处,以及配套的智能设施农业管理系统,无土栽培轨道及轨道车和高架采摘车等。

天凝数智植物工厂项目

图片

该项目主要建设数字化育苗中心、草莓工厂、数字农业科创平台、新劳动教育基地与未来农业科技体验园等,项目充分利用现代通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集合垂直种植、自动化、智能控制、 LED 植物照明和植物营养等各领域技术,建设有现代垂直智慧农业示范基地项目。

大云高效设施农业项目

图片

该项目主要建设运营管理与服务中心、泵房、电力中心、配套的冷库及分拣中心、资材库、废弃物处理车间等;农业生产温室及配套设施包括GSW8445型塑料连栋大棚等农业设施,以及配套的智能设施农业管理系统、无土栽培系统、生产栽培轨道及轨道车和高架采摘车等。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