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善  >  正文
制作冰糖葫芦、绘糖画……嘉善天凝元宵活动欢乐多!
2023-02-03 21:02




甜蜜过新年,“年节”更“廉洁”。2月3日,嘉善县天凝镇天凝社区文化礼堂组织党员志愿者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喜乐元宵 元气满满”的庆佳节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冰糖葫芦酸又甜,象征幸福和团圆。伴随着喜庆的音乐,党员们围坐在桌子两侧洗山楂、去籽、熬糖浆,活动室里回荡着欢声笑语,气氛愉快而活跃。

“大家有没有觉得制作冰糖葫芦与我们党员干部保持廉洁自律很相似?”辖区老党员王龙生说,“冰糖葫芦要去籽,咱们党员要去私;冰糖葫芦要成串,咱们党员要看齐;冰糖葫芦要熬糖,咱们党员要锤炼。是不是这个理儿?”

大家听了纷纷点头,表示赞同。“我们党员同志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经得住年终‘廉考’,做到干干净净过年,清清白白过节。”天凝社区党支部书记计莹说道。

冰糖“廉”心绘糖画,天凝社区监察联络站还为辖区小朋友们演示了糖画的制作过程。

手腕抖动间,糖浆就如墨汁般流淌,提、顿、入、收,一气呵成,再用一根竹签压紧,待糖画微微冷却,随即用小铲刀将糖画轻轻铲起,以“廉”为主题,用糖汁写出“廉”字词造型,栩栩如生的糖画便出现在大家眼前。

小朋友品尝着这奇妙又美味的糖果,将廉洁之气记在心中。

“此次活动是廉洁文化进社区的有效渠道,我们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天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