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善  >  正文
志愿,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嘉善魏塘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2022-03-05 11:56

志愿者是谁?

是一套白色的防护服,

包裹着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

是一次急切的呼唤,

一半风尘仆仆,一半星辰大海;

是一场交心的诉说,

帮之以心,扶之以行;

是一份随时被需要的责任,

用善举影响他人,以初心暖民心;


萍水相逢,却倾心相助,

互不相识,却愿同甘共苦。

不同的年龄,不同的阅历,

却都不约而同投身其中。


也许,你无法描述他的容颜,

但你一定会记得那是一张笑脸。

也许,你不知道他的名字,

但你一定能体会到他的温暖。

大善若水,泽及万物,

点点星光,汇成璀璨星河。


志愿,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志愿者,幸福生活的守护者!

为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市民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昨天晚上,“武塘有礼,志愿有你”2022年度魏塘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志愿者红色观影礼遇活动在德纳国际影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影厅顺利举行。

嘉善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仇桂珍肯定了魏塘街道在各项志愿服务中的成绩,并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示范区“三年大变样”的大考之年,是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启动之年。

“我们要以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健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体系,用志愿服务带动系列创建水平的提升;要以志愿服务数智化改革为驱动,用足用好‘志愿浙江’数字平台,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嘉善‘双示范’建设汇聚强大文明动能。”仇桂珍表示。

据悉,德纳国际影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是嘉善首个与服务业企业(嘉善德纳国际影城有限公司)合作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集理论宣讲、培训交流、科技科普、教育服务、文化服务五大板块功能于一体的志愿服务阵地,是魏塘街道在构建了“1+26+X”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立体格局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思路,按照“群众到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延伸到哪里”的思路,高标准、有特色地打造魏塘街道(德纳国际影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现场,魏塘街道志愿者主题宣传片《星光》正式发布!


接下来,新时代文明实践影厅将继续因地制宜推出“礼遇最美志愿者”“情暖环卫工人”“真情回馈白衣天使”等系列优惠观影活动。通过举办电影放映、驻场演出、沙龙讲座、宣讲走亲等活动,以反映新思想、讴歌新时代、说唱新生活的电影文艺作品,用电影的语言传播科学理论、让群众获得精神滋养。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