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善  >  正文
26个项目,总投资156亿元!嘉善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看点足
2022-03-02 19:55

  今天上午,嘉善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举行。今天,嘉善共有2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56亿元,将有力的助推嘉善围绕主导产业打造百亿产业群、培育千亿产业。



  此次,作为集中开工活动的主会场,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7个重大项目参与集中开工。这其中,既有平台型项目,如开发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也有龙头企业的技改项目,如晋亿实业总投资4.2亿元的中高端紧固件制造与研发技术改造项目;更有新落户项目的开工建设,如禾芯集成电路年产3400百万颗高端封测产品项目。这些项目的推进显示了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推动平台升级、产业提质增效、加快新产业培育的蝶变升级。



  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党委书记钱慧表示,2022年,开发区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投资为要的发展理念,力争全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冲刺工业投资50亿元。


亮点项目抢先看——


  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


  产业园共分6个地块,总用地面积660亩,建筑面积107万平米,项目总投资42亿元。其中3个地块是唐人制造等3个集成电路项目的定制厂房,另外3个是为数字经济发展打造的专业园区。项目建成后将吸引超过60亿元的设备投资,实现120亿以上工业产值。


  这个项目有三个特点:


这是一个专业化、花园式的标准厂房建设项目。专业化体现,在园区厂房符合产业要求的层高、承重特点,又集中供应行业所需的动力、氮气等设施设备,还为人才配备的咖啡馆、健身房。花园式体现在高标准打造园区立面、绿化,全面应用低碳建筑、绿色能源,内外兼修打造低碳绿色花园式园区。


这是一个腾笼换鸟、筑巢引凤平台承载力提升的标志性项目。6个地块中有5个是低效用地腾退再开发;平均容积率从0.7提高到了2.4以上。


这是一个“专业园区+先租后让”项目招引、项目推进模式创新的项目。由开发区管委会控股,与央企“中节能”合作,高标准建设小微园区平台,专业化提供园区管理服务。到昨天为止,已经有9个项目、约40万方的明确入驻需求。



  禾芯年产3400百万颗高端封测产品项目


  项目建设单位为浙江禾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9.9亿元,租用开发区欧美产业园厂房3.9万平方米,建成后形成年产3400百万颗先进封装的生产能力,年产值10亿元,年税收1.6亿元。


  项目致力于2.5D/3D以及SIP高端封测技术研发和量产,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智能终端等领域。


  唐人制造项目


  唐人制造(嘉善)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先进封装设备设计、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的企业。企业于2020年7月落户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项目部分投产即实现销售收入3000多万元,预计2022年产值可达1.7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可达4亿元。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