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善  >  正文
全市第二!罗星街道吹响服务业奋进号角
2022-03-01 15:14


世界500强世贸服务来了!嘉善县首座亿元楼诞生了!嘉善县罗星街道的服务业蝶变跃升号角正越发“嘹亮”。

今天,记者从嘉善县罗星街道了解到,去年街道全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交出了一张高质量成绩单:服务业增加值74.58亿元,可比增长 8.3%;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29.8亿元,增长56.9%;在2021年嘉兴市镇(街道)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竞赛排名第二,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喜人的成绩背后是罗星街道一直坚持招强引大,全面提升辖区平台发展活力和能级。去年11月,中国500强世茂集团旗下世茂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中科慧居(浙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罗星街道正式签约。世茂服务是中国领先的综合物业管理及社区生活服务提供商,签约后,三方将以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作为合作起点,在城市服务与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世茂服务的成功入驻是今年罗星街道着力提升服务业发展的缩影,也是罗星街道一直坚持招强引大,全面提升辖区平台发展活力和能级的最好印证。

这一年来,罗星街道聚焦结构优化,根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为服务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街道服务业发展趋势向软件信息、人力资源、现代商贸三大重点领域集聚。去年,这三大产业分别增长119.7%、47.3%、124.6%。同时依托同济、辅佐等运营平台,开展内部挖潜,外部拓展,利用平台优势,充分发挥专业运营商力量,去年新进规企业7家,新培育营收超亿元企业2家,其中超10亿元企业1家;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个,5000万以上项目4个。


与此同时,随着经济发展思路的转变,楼宇经济这张“发展牌”越来越受到高度重视。依托罗星街道的独特地理优势,近年来,街道向高楼要空间,以方寸论英雄,建立“租税联动”机制,将楼宇经济变成税源经济,实现“黄金地段产黄金”,推动现代服务业聚集发展,点燃经济发展新引擎。

打造了一栋“亿元楼”。去年罗星街道税收超千万元商务楼宇8座,其中瑞悦商业广场年税收突破1亿元,成为全县首座亿元楼。

培育了一批星级楼宇。罗星街道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升楼宇经济发展水平,推进楼宇资源和项目资源精准对接、高效配置,促进行业链式集聚,累计培育市级星级商务楼宇6座,归谷园区创业中心、善商大厦被评为全市首批“双强”示范楼宇。

成立了一个商圈楼宇社区。去年罗星街道成立了“星宇商圈楼宇社区”成立,这也是嘉善县首个商圈楼宇社区,在这里定期召开商圈楼宇联席会议,零距离服务楼宇企业、员工、消费者,实现多方共赢、共同发展,旨在把商圈楼宇社区建设成为城市基层治理新型互动平台与窗口。

实行“1+1”联企服务机制。通过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落实清单“三张清单”,分片包干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动态掌握楼宇企业诉求,统筹抓好放心消费、疫情防控及电子医保卡、企业码、人才码推广等工作,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