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善  >  正文
罗星街道探索建立“失守”档案,压实物业“守小门”责任!
2022-02-28 16:25

  今天,记者从嘉善县罗星街道了解到,为督促物业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守小门”工作,确保社区对物业考核有据可寻、有理可依,罗星街道在子胥社区探索建立“失守”档案,通过“督查、比拼、考核”三部曲,压实物业“守小门”责任。





   

放一张桌子、设一人专岗、进来人员测一次体温、亮健康码行程卡或扫“嘉行码”,如今要进入嘉善县罗星街道的社区、小区,就需要先经过这一层层的检验。从“管大门”转到守牢“小门”,小区的物业成为了各小区的“守门员”,肩负着重大责任。

据罗星街道子胥社区党委副书记周屹介绍,该社区共有6个小区,面对疫情,辖区内的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在业主群、小区内发布防范信息,张贴安全警示横幅。全面消毒灭菌,大到垃圾桶、绿化带、楼道、地下停车场,小到门把手、电梯按钮,物业消杀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旨在给业主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为了加强防控力度,严把小区“小门”,2月下旬罗星街道把子胥社区作为街道探索建立物业“失守”档案试点。采取“上级督查+社区自查”的方式,一方面,根据通报内容记录街道及以上部门督查情况;另一方面,社区每月不定时开展抽查,针对物业是否配备“守小门”人员、是否亮码、是否测温三项工作进行检查。建立辖区内各物业督查表,每项工作如开展到位,则在对应项中填写“Y”,反之填写“X”,并通知对应的网格长要求物业立整立改。

社区每月统计小区物业“失守率”与“坚守率”,即未到位/到位的项目数量(督查表中X/Y的个数)除以月督查项目总数。根据每月“失守率”“坚守率”取平均值得出季度、半年度和年度数据。定期公开数据,对物业进行排名,鼓励各物业参与比拼,主动落实“守小门”工作,降低“失守率”,提高“坚守率”。

周屹表示,接下来还要将小区物业“失守率”“坚守率”与物业年度考核挂钩。具体来说,社区对物业考核的七个项目中“疫情防控”一项,就由“坚守率”乘以该项满分15分,得出社区对物业疫情防控打分。同时召集物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自评,两者分值相差大于3分的,取社区打分;两者分数小于3分取两者平均分。考核分数与物业年度奖金相挂钩,倒逼物业主动自查、主动整改,切实担起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