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善  >  正文
一碗长寿面,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很动人……
2022-02-24 17:12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种敬老爱老的高尚风格,足以使我感动不已……”2022年2月22日,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嘉善县魏塘街道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写信人是街道的一名独居老人,名叫许文娟。

原来,2月18日是许文娟的八十大寿,冒着小雨出门的她想吃一碗长寿面给自己庆生。不巧的是,许文娟一连问了两家面馆都没有长寿面供应,失落的她在路人的指引下,来到了亭桥路上的隆聚·时令海鲜碰碰运气。

“刚走进大堂,前台就迎上来问我需要什么,原本还有些顾虑,毕竟就单点一碗长寿面,怕人家大酒店不愿意做。”许文娟说道。在前台的帮助下,许文娟很快完成了下单。不一会儿,一碗用料丰富,色香味俱全的长寿面就上桌了。得知是许文娟的生日,酒店的工作人员为她送上了一个小蛋糕,还一直在旁陪着老人聊天、拉家常。

这碗面,许文娟吃了很久,也吃得很香。离开时,酒店坚决不收取任何费用,但是许文娟决意要支付,双方僵持不下,最后酒店只收取了5元成本费。

“当时见她(许文娟)走进来还挺诧异的。”该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酒店日常提供各种宴席较多,来客一般三五成群,像许文娟这样“单枪匹马”的比较少,“就是一碗面的事,没什么的,尊老爱老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我们只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了帮助,希望老人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这是魏塘街道尊老爱老的其中一个精彩镜头。近年来,魏塘街道着力打造颐养标杆,2021年,新建改造提升5A级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4家,完成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13户,幸福颐养健康小屋于2021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优质的养老服务“触手可及”,总投资6.68亿元的颐养中心稳步推进中,建成后将大幅扩大养老服务供给。

不仅如此,街道打造了“武塘有礼”文明实践品牌,让志愿者与辖区内的空巢老人结对,开展送餐、理发、情绪疏导等暖心服务,打通关心、服务独居老人的“最后一公里”。 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街道还结合社区的“善文化”节,推出老年人喜欢的戏曲下乡、排舞表演、门球比赛等文体活动,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垃圾分类、反诈骗宣传等主题宣教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文明新风润泽“积善之嘉”,孝老敬老爱老已经在魏塘街道蔚然成风,成为街道的一道靓丽风景。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