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善  >  正文
“实干在先,开创虎年新气象”!天凝镇召开2021年度村(社区)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2-02-19 18:1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强化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层层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思路,2月18日,天凝镇召开2021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

镇班子领导、联村组长、部门负责人和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县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章沈波等到会指导。

会上,25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2021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逐一述职。工作汇报直奔主题简洁明了,总结了工作成效,查找了工作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并接受了评议。

镇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签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章沈波肯定了天凝镇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新一届的村社班子上任就奔跑,展现出了全新的气象、新的状态、新的业绩,整体来说,党建责任意识更加压实、党建工作更具特色、问题导向更为突出、思考谋划更趋精准、述职质量比较高。

同时,章沈波就如何抓实抓好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领航带动”上聚焦用力,全面增强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二是在“扎根固盘”上聚焦用力,全面夯实抓基层党建的工作基础;三是在“统领整合”上聚焦用力,全面提升抓基层党建的质效水平。

镇党委书记马红屏充分肯定了各村(社区)2021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我们的“领头雁”能坚持谋划在前、坚持实干在先和坚持问题导向,使党建基础更加扎实、党建成效更加明显。

同时,针对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她要求:一要铆足“虎劲”,把责任“贴在心上”,要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努力当好“施工队长”,要努力发挥“头雁效应”;二要使出“虎力”,把发展“放在心上”,做好基础工作,做到面面俱到,做出优点、亮点;三要守住“虎气”,把纪律“刻在心上”,不能不拘小节,不能没有敬畏之心,时刻警钟高悬。

天凝镇党委副书记陆明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把基层党建的责任坚决扛在肩上,要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决抓在手上,要把履职尽责的使命坚决落实在行动上。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