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善  >  正文
“一墩难求”?轻黏土版的冰墩墩和雪容融get!
2022-02-12 14:52

家门口的奥运会让国人对冬奥会空前关注,作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以其憨态可爱的造型赢得了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喜爱。线上售罄,线下排队,大家忍不住呼吁:“请尽快落实‘一户一墩’!” 

“一墩难求”?既然买不到,那我们就自己动手!为丰富辖区青少年们的寒假生活,同时进一步加深对冬奥会的了解,弘扬奥运精神,近日,嘉善县魏塘街道城桥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冬奥小知识——短道速滑科普宣传”活动,现场还准备了轻黏土用于制作冰墩墩和雪容融。 

活动开始,志愿者化身“冬奥讲解师”,通过视频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对短道速滑的起源、比赛机制、项目设置、竞赛场馆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小朋友们都竖起了耳朵,想多多了解短道速滑的魅力。 “看得我也想去滑冰了,感觉很有意思!”一位小朋友告诉记者,竞技体育的独特魅力深深吸引住了在场人员。 

“这题我会!我来回答!”结束介绍后,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冬奥会抢答,就冬奥会相关知识点提问。大家积极举手参与,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欢声笑语间,大家对本届冬奥会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最令人期待的环节来了!“下面,我们用轻黏土来制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志愿者话音刚落,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开始制作。黑色、白色、红色的黏土搓成圆形,再按照图纸组装起来,属于每个人自己的冰墩墩很快就做好了。别说,几乎和真的冰墩墩一模一样! 

此次活动,进一步带动了小朋友们了解冬奥、关注冬奥、参与冬奥的热情,提升了“家门口办奥运”的自豪感。

“接下去,乡村复兴少年宫也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冬奥活动,与辖区居民一起,用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魏塘街道城桥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