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善  >  正文
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嘉善天凝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02-11 12:44


  日前,嘉善天凝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成效和经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全镇上下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凝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注重示范带动,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目标,得到了县委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相关做法被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



  突出建章立制,在学习的标准化、规范性上“下功夫”----自3月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第一时间搭好班子,成立天凝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认真谋划部署了七大专题活动17项具体举措,覆盖全镇各级党组织,坚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精心配置“学习套餐”。


  突出红色传承,在宣讲的多样化、广泛性上“下功夫”----坚持突出守好“红色根脉”、用好天凝元素,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在日常、落在实处,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挖掘党史资源,开展沉浸式宣讲。将初心阁、匠心馆、功叙园、嘉善血防纪念馆、天凝书场等红色阵地串点成线,打造一条“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旅线”,全年累计接待考察团150批次、3000余人。



  突出学用结合,在服务的精准化、有效性上“下功夫”----将回应群众关切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和“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全年共收集民生问题1156个,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做到以学促干求实效,用心用情绘就民生“天凝图景”。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全镇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天凝镇上下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进一步树牢,干事创业的激情进一步彰显。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重在长效、贵在转化,天凝镇将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强烈的历史担当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天凝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和务实举措,全面掀起大干快上、争先进位的发展热潮,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启新程 踔厉奋发谱新篇,为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镇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