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善  >  正文
嘉善天凝镇虎年“第一会”,发出高质量发展动员令!
2022-02-10 15:43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今天,天凝镇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攻坚比拼动员大会召开,激励动员全镇上下乘势加力,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朝着“双示范”所需、群众所盼、天凝所能、未来所向的方向,咬定目标、跃马扬鞭,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这是一次


树立榜样、激励奋进的表彰动员大会







  大会对2021年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号召先进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也号召全镇上下学习先进,争做先进。


这是一次


回顾过往、盘点成绩的工作总结大会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嘉善“双示范”建设全面推进年,更是天凝镇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勠力同心、实干笃行,交出了一份硕果累累的时代答卷:


  全年财政总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了19.89%,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了12.15%;地区生产总值58.58亿元,增幅为7.5%;规上工业总产值124.48亿元,增长19.36%,创天凝历史新高;规上工业增加值21.63亿元,增长9.9%;实际利用外资1362.95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70.39%!


  这一年,团结士气很足。天凝镇39项指标都是在全县排名前3,其中排名第1的就有25项,尤其是安全生产水平指数从最后一名跃升至第一名。



  经过不懈努力,天凝镇还先后获评“省级美丽城镇达标镇”“省级园林城镇”“市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等荣誉称号,天凝农贸市场创成“浙江省第二批‘五化”改造商品市场”,疫情防控相关做法3次获邢海华副市长批示肯定,而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也表现优异,欣创混凝土、天和半导体、固威精密科技等被评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成绩突出企业”,并在全县三干大会上获表彰。



  这一年,干部气质很赞。换届后,干部结构全面优化,中层干部中“85后”16名占59.09%,“90后”7名占15.9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11名,占26.2 %。



  在干部队伍建设中,天凝镇重点打响“凝”字牌,有“凝聚未来”青年干部培训班,建立了周四夜学、打擂比拼、“一线赛马”、导师帮带等“互比互学互赛”机制,一批优秀的青年干部脱颖而出,干部精气神得到了全面提振。


  这一年,转型之路很稳。天之易新材料、弘旭智能科技等6个县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1亿元,完成率达100%;成功引进鸿展、航特等超亿元项目4个,完成工业投资5.1亿元;“两创中心”引进求实医疗、“UEG”医疗等优质企业5家,达产后年产值超6亿元,税收超3000万元。



  “两退两进”深入推进,全年腾退整治“低散乱污”企业92家,腾退土地342.7亩。植绒、印染两大产业加速提升,6个兼并重组新项目完成项目联审,30家企业完成腾退签约,建成后将节约用地69.58%以上。


  这一年,现代农业很好。农业增加值增速列全县第一,高于全县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全年建成高标准农田3300亩,粮食轮种面积达8.39万亩,善农现代农业产业园流转土地1.9万亩,创成了首批市级美丽田园示范区,天凝“金色底板”越来越亮;总投资1亿元的雪菜产业化综合体项目完成建设,杨庙雪菜飞入太空成为“航天航空菜”。



  浙粮、华腾、雪菜三大农业标志性产业项目显示度持续彰显,粮、猪、油、菜四大主导产业格局不断显现。


   这一年,城乡图景很美。全面建成投资1.4亿元的杨庙、塘南、新光等5片圩区;农旅公路(天凝-西塘、天凝-陶庄)已基本完工,“四好农村路”示范镇迎来市级验收;全域秀美示范路、美丽乡村风景线工程(南段)已初具形象。



   这一年,生态改善很快。提前3个月完成22件央督件的整体销号,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实现“零”接件;建成243个“污水零直排”建设区块,并顺利通过市级验收;扎实推进总投资3.9亿元的农村生活污水提标改造工程,全面建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整体“智治”。



   这一年,民生服务很暖。全镇上下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全年累计发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17万剂次,其中60周岁以上常住人口第一针接种1.31万剂次,排名全县第三;加快社保精准扩面,全民养老参保率、医保参保率分别达98.33%、99.92%,均列全县第一。


   这一年,党史学习教育很实。初心阁、匠心馆、功叙园、嘉善血防纪念馆、天凝书场等红色阵地串点成线,打造一条“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旅线”,使党史教育更有乡土人情;深入开展板凳课堂,由班子领导、“故事篓”、文化能人等优秀宣讲员走进天凝书场、学校、党员先锋站、“骑士加油站”等开展乡音味宣讲、泥土味展示,这些口碑好、人气足的文艺作品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认可。



这是一次


大干当前、决胜全年的部署誓师大会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揭牌三周年,是天凝谱写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新篇章的关键之年,也是攻坚比拼的开跑之年。


  站在新的赛道,面对新的征程,天凝镇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坚持辩证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必胜信念,努力奔跑、勇于跨越,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创新佳绩、再谱新篇章。


具体要在“三个坚持”上

下苦功、出实绩


  坚持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豪情,主动干。

  坚持以“铆足干劲向前冲”的担当,争先干。

  坚持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创新干。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战鼓催征,更当争先!展望新的一年,全镇上下要紧扣县三干会议明确的重点目标任务,把握全局,抓住关键,破解难点,以“起跑即冲刺,开战即决战”的状态,全力冲刺赶超。


  以不破不立的“信心”增强产业动能。

  以舍我其谁的“决心”推动城乡融合。

  以抓铁有痕的“恒心”提升民生福祉。


  “启航新征、共富天凝”的号角已经吹响,天凝镇将提振“一百分”的精气神,汇聚“百分百”的强合力,奋力书写“重要窗口”的重要窗口建设的天凝篇章!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