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嘉善  >  正文
文艺有温度,文明助共富,嘉善西塘以文化活动助添年味
2022-02-10 16:18

春节期间,嘉善县西塘镇各村积极开展“文艺送万家 文明助共富”文艺志愿服务,免费为村民写春联、送“福”字,进行“云”上文艺汇演等。

邗上村开展写“福字”活动

邗上村在开展“迎新春 写福字”活动。志愿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福”字的由来和习俗、“福”字在新年中的重要意义。随后,志愿者挨个分发准备好的墨蝶和纸,大家将红纸整齐地铺展在桌子上,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村民们认真地书写“福”字。最后,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将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展现出来,并合影留念。

下甸庙村开展礼堂年欢会活动

下甸庙村和下甸庙社区联合开展“迎新春、送福字”活动。工作人员邀请村居民们参加“音乐传鼓棒”游戏,音乐停止,持鼓棒者表演一个才艺,大家互相送出祝福语,还演唱了“党在我心”、“五星红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现场其乐融融,每个人脸上都是幸福的微笑。

华联村开展写“福字”活动

华联村组织村民开展迎新春座谈会。活动中,每位村民都提笔泼墨,大显身手,写出一各个寓意吉祥的“福”字,散发着墨香的福字,给即将到来的新春增添了不少的年味。村民们一边写字,一边诉说着一年中的收获和对下一年美好的祝愿。

新胜村开展写“福字”活动

新胜村在文化礼堂举办“迎新春、写福字”春节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和爱好书法的老人们现场挥毫泼墨,大显身手,一个个福字跃然纸上,寄托着人们对新春的憧憬和向往。现场春意融融温馨热烈,村民们感受到浓浓年味,喜在眉梢,不亦乐乎。

荷池村开展文化礼堂过新年活动

荷池村以“我们的村晚”为契机,组织荷池志愿者以及广大网友“云”聚一堂,感受别样年味。荷池村腰鼓队的志愿者个个精神抖擞,带着亢奋、喜悦的心情,为大家带来一场红红火火的腰鼓秀。在锣鼓和铙钹的引领下,腰鼓队拉开架势,动作时而大开大合、力度饱满,时而轻舒柔美、整齐划一,一气呵成,不仅给人以励志拼搏之勇,同时注入欣欣向荣之意,让人在欣赏美感十足的舞蹈之际,如沐春风,一股积极向上的精气神扑面而来。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群众送出“福”字、春联300余件,让村民们在幽幽墨香中品浓浓年味。同时,2场”云上春晚“也为农历虎年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向村民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让广大村民在文化熏陶中守好红色根脉、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实现精神共富。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