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南湖  >  正文
守护鸟类迁徙通道!南湖区“百日护鸣”联合整治进行中
2023-02-14 10:49


“春季候鸟迁徙来临之际,联合巡查不能停,要保护好鸟类迁徙通道。”昨天,在南湖区新丰镇,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和定位,工作人员拆除了田地里的捕鸟网,并落实多项措施,严打乱捕鸟类行为。

日前,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等,开展了“百日护鸣”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护鸟联合行动持续开展野外巡查行动,守护鸟类迁徙通道。



嘉兴地处平原,天然分布的野生动物虽然不多,但却是鸟类迁徙的重要通道,每年春秋两季都有大量的候鸟途经这里,其中不乏国家级保护鸟类,社会关注度高,保护责任重大。

一直以来,南湖区高度重视候鸟等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针对自然爱好者反映部分地区存在张网捕鸟问题,区相关部门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建立了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联动保护机制,常态化组织开展区、镇、村联动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非法捕猎鸟类行为,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和高压态势。同时,积极开展野生动物救助工作,强有力保护野生动物资源。

2月11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获群众举报,在凤桥镇联丰村王祥里附近农地多处发现捕鸟网。接获讯息后,凤桥镇相关单位迅速行动,开展捕鸟网清理行动。大多数捕鸟网设置在隐蔽位置,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深入田间地头清除捕鸟网。为加强巡护值守,护鸟联合行动组指派人员在部分地区开展晨间巡护,由镇、村指派人员负责巡逻辖区内重点区域,保障常态化巡护工作全覆盖。目前,凤桥镇、余新镇还在辖区开展了爱鸟护鸟巡回宣传,引导居民形成生态环保意识。



连日来,南湖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公益广告等宣传途径,持续开展护鸟普法宣传活动,在乡镇地区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营造良好生态保护氛围,并加大力度打击各种滥捕滥猎野生鸟类及其他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3月1日起,《嘉兴市非法猎捕野生鸟类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将实施,如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南湖区广大市民可拨打举报电话提供线索。南湖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0573-82838246)、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0573-82227610)、南湖区公安分局(0573-82093999)。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