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南湖  >  正文
看过来,今年东栅街道重点要办好这7件民生实事!
2023-02-14 21:02


“这一年东栅街道给企业的帮助非常明显。”“我们街道的车辆越来越多了,希望进一步增加停车位……”今天下午,南湖区东栅街道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居民议政会。议政员们对2022年东栅街道办事处工作、财政预决算、生态环境、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等报告听得十分专注,而亲眼所见街道的“成长”更让他们由衷欣喜。


   

“我觉得居民议政会这个形式特别好,为百姓提供了反映身边情况的通道,让我们居民都有了参与家园建设的机会。”云东社区居民郑健十分关注街道和社区的各种变化,去年成为居民议政员后,已经向社区反映了景观设施破损等多个问题。让他满意的是,每次提出问题都能很快得到解决,这次他又在居民议政会上提出了增加停车设施等建议。

来自蜂巢园区管理嘉兴有限公司的范勤斌则表示,自从“蜂巢”入驻东栅街道以来,街道环境有了十分明显的提升,企业要办事也越来越方便,自己和同事每每向街道反映的问题总是很快得到回应,去年这样的优势更明显,“园区企业在新冠疫情中碰到货运难等问题,街道想方设法帮我们解决了问题,营商环境真的不错。”



去年,东栅街道在外围经济承压的情况下,仍保持了逆势上扬的发展态势,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民生方面更聚焦百姓实际所需,尽心尽力解好“急难愁盼”题,用心用情办好“烦心揪心”事,持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对“一老一小一弱”的服务更是不断升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每年的街道民生实事项目都是由议政员们在居民议政会上投票决出的,这些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情况也是议政员们最为关注的事项。



去年东栅街道的8项民生实事项目基本完成,其中九曲小公园改造不仅增加了格栅景墙、雕塑等界面形象,功能设施也得到了提升,同时加宽人行道,增加了亮化照明和观赏树木等。普惠托育服务方面,街道新增1个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机构,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等多样化普惠托位58个,重点完善了人口服务体系,扩大托育服务有效供给,打造“善育在嘉”服务金名片。街道完成了九曲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建设,其中社区运动家已投入使用,智慧书屋将于今年3月正式对外开放,为周边群众提供更便利的休憩活动交流中心,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求。全街道已有6个社区居民会客厅完成改造,进一步推动社区服务模式向邻里化、亲情化转变,促进社区居民共建共治共享。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改造项目的12个子项目中已有6个完成供水改造,1个完成设计报批,还有5个正逐步推进,进一步提升居民饮用水质和供水服务质量。

最终,“家在南湖新区”青少年成长计划、“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建设、普惠托育服务、平湖塘公园驿站、南德农贸市场垃圾分类宣教展示中心、南江路人行道及景观提升、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设施维修补助这7项实事被选为2023年东栅街道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