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南湖  >  正文
7人管4000余人!这个家庭医生团队获国家级荣誉称号
2023-02-12 12:39

“阿婆,你最近血压控制得不错,降压药记得按时吃”“回去后有需要随时打我的电话,有啥不清楚的也都可以问我”……今天一大早,南湖区新嘉街道电子社区卫生服务站内陆续有不少老年人前来看病就医。

近日,在2022年度“中国家庭健康守门人”征集活动中,来自新嘉街道电子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赵飞英家庭医生团队,获得2022年度“中国家庭健康守门人”团队国家级荣誉称号。此前,该团队还荣获浙江省基层卫生协会公布表彰100名浙江省“优秀家庭医生”和100个“优秀家庭医生团队”。



赵飞英家庭医生团队现有责任医生3人,社区护士4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3人。在队长赵飞英的带领下,团队在保质保量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同时,也出色地完成着签约服务工作。截至2022年底,赵飞英团队已完成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共计约4003人,签约率达40%,其中重点人群约占70%。



这支优秀的家庭医生团队屡创佳绩,离不开他们的队长赵飞英医生。赵飞英是一位有着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同事们对她最直观的印象,就是敢“拼”!她习惯了工作中忘我的投入,每天加班加点已是常态,经常会为了满足辖区居民个性化的要求,下班后为他们上门送医送药。她常说的一句话是“我能行!”有签约居民曾感动的拉着她的手说:“社区医生比亲人还亲!”



她扎根基层近二十年,对技术精益求精,时刻为病人着想,有着足够的耐心和担当。自担任队长以来,赵飞英带领团队成员,改变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同时立足西医,携团队成员陆续参加“西学中”学习,积极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在她的垂范下,练就了一支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优秀家庭医生团队,深受社区居民的信任和欢迎。



经过多年的管家式服务,这支模范家医团队的成员,都能熟悉地说出所管理病人的姓名、病史、家庭环境和健康状况等基本情况。时间长了,大伙儿对这支贴心的家庭医生团队就慢慢认可了。由于签约中老年人居多,很多老人看病时喜欢和医生唠叨自己以往的病史及生活琐事,这支白衣天使团队7人便从此学会了做倾听者,帮助他们解除病痛的同时,让居民也能得到精神上的关怀。团队还针对辖区内残疾人、独居老人等特殊家庭,制定了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方案,提供一系列精准服务。



上个月,来自电子社区的施阿姨为感谢家医团队多年来的悉心服务,为她们送去了自己手工创作的“大白”,她说:“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这些为人民负重前行的逆行者们。”

赵飞英团队经过不懈的努力,正在逐步成就社区百姓心目中的金口碑。仁术治病,仁心爱人,就是她们团队的真实写照,她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社区居民“健康守门人”的角色。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