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南湖  >  正文
全省仅10人!嘉兴1人获“金牛奖”,这位“牛人”就在南湖
2023-02-13 11:09


近日,2022年度浙江乡村振兴共富带头人“金牛奖”评选结果出炉,来自南湖区大桥镇的嘉兴市绿江葡萄专业合作社社长、党支部书记朱屹峰作为全市唯一获奖人员入选。



关于“金牛奖”你知道吗?

2006年,金牛奖在浙江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中应运而生。十七年来,金牛奖评选活动成为了浙江省宣传三农典型、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知名品牌活动。




聚力乡村振兴,建设共同富裕,是一代又一代的“金牛奖”带头人践行的使命和担当。2022年度浙江乡村振兴共富带头人“金牛奖”评选活动,汇集了来自全省各地97名优秀候选人,经过组委会层层筛选、评委评议和群众投票,产生了最终的10位获奖者。


朱屹峰

嘉兴绿江葡萄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高级农艺师



这位从事葡萄种植30个年头的农村“土专家”,勇于创新实践,助力嘉兴葡萄产业发展壮大,成为带动农民种葡萄致富的领路人。

1993年,朱屹峰开始种植葡萄,30年来,从没有间断过对葡萄栽培技术的创新实践。他首创葡萄简易连栋大棚,使葡萄成熟期提前一个月;率先在南方试种成功欧亚种葡萄;试种筛选了80多个葡萄新品种,逐步推陈出新,保持葡萄产业可持续发展。在他的示范引领下,大桥全镇葡萄种植面积已达1.85万亩,果农1800多户,年葡萄销售收入2.2亿元。



同时,朱屹峰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配合政府部门每年举办20多期培训班,向果农传授葡萄实用栽培技术。2018年,为了改变当地葡萄品种老化、效益不高的状况,朱屹峰成功引种了“浪漫红颜”“阳光玫瑰”这两个葡萄新品种,同时,也出于形成规模种植效益、帮助村民共同致富的考虑,他将价值26万元的新品种种苗,免费送给本村村民栽种。



业绩突出又热于奉献的朱屹峰,荣获过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百名农村实用人才、浙江省双带好党员等荣誉;编写过中国农函大教材,并被聘为高级农艺师;此外,还担任了省水果产业协会葡萄分会会长、嘉兴市葡萄产业农合联理事长等职务……

朱屹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乡村振兴,在葡萄栽培数字化、农事操作机械化、园区管理智能化、科技研发数据化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共同富裕的大道上带领群众加速奔跑。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