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南湖  >  正文
南湖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02-13 16:49

今天上午,南湖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邵潘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区政协主席章剑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的成效,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从“构建新发展格局”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蕴含着总书记对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面临新形势的深邃思考和准确把握。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和长远影响,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途命运。我们要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路径和主攻方向:要搞好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要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要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这五大具体路径和主攻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月7日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

会议要求,在学习过程中,重点要从五个方面深刻领会把握,一要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三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四要深刻领会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方法论,五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大力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要求。

会议强调,当前发展形势非常紧迫,竞争态势异常激烈,要紧密结合南湖实际,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奋发有为的奋进姿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南湖篇章。要牢牢把握“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这一基本路径,按照区委全会、“新春第一会”和区两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大力实施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三个一号工程”,全面加快亚太路科创带和城市创新区建设,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