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南湖  >  正文
把好企业“安全关”,​南湖消防助力复工“加速度”
2023-02-13 17:28


     转眼正月进入尾声,南湖区全面迎来复工复产热潮。为切实做好复工复产的消防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连日来,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工业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单位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帮扶指导,助力企业“开门红”、跑出“加速度”。

  “平时要填写好消防控制室的火警、故障和值班记录,便于做好交接班工作和日常查询……”在嘉兴森创时装有限公司,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该公司内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对消防手动报警器、灭火器等设施器材进行测试。“放假期间积压的布料原料都属于易燃可燃物,开工以后要做好检查巡查,避免出现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隐患。”结合企业产业特点和现场检查情况,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向负责人提醒复工复产后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在浙江佳源创盛物产集团,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成品仓库、消防水泵房、微型消防站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检查。“水泵房这个消防电话分机没有接通,平时要加强消控室人员的管理,确保消防专用电话系统畅通,及时发现和处置火情。”检查组对该公司消防水泵房压力、消防电话、自动及联动功能等进行了现场测试。



  每到一处,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都耐心提醒各单位负责人复工复产时期隐患风险点、隐患排查招数、日常巡查重点以及应对整改措施等内容,进一步指导企业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据悉,自节后复工以来,南湖消防主动靠前、精准研判,持续开展“服务上门+教育培训+疏散演练”暖企服务,覆盖企业70余家,为企业单位复工复产筑牢安全“防火墙”。

下一步,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利用各类渠道,及时推送节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