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南湖  >  正文
今天,他有了一个特殊的编号“南湖11”,背后的故事让人感动……
2023-02-13 17:48

今天,对很多人来说只是平凡的一天,但对于“80”后的黄师傅来说,却是充满爱的一天。

今天上午,在杭州一家定点采集医院血液科病房内,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黄师傅从容地躺在病床上,两侧手臂各自连接着导管,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血液细胞分离机,逐渐变成一袋“生命种子”。黄师傅是南湖区第11例、全省第86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黄师傅今年43岁,来自南湖区余新镇,是一名网约车司机。“我记得很清楚,第一次献血是1998年,当时戴梦得广场停着一辆移动献血车,那年我刚满18岁,正好符合献血标准,我就去献了。我经济上帮不了别人,其他的能帮就帮。”黄师傅说。

有了第一次献血经历后,黄师傅每年都会去献血,前后总共献血20多次。其中,2019年他几乎每个月都去献一次成分血。

2015年,黄师傅第一次接触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当时看到有宣传造血干细胞的资料,经过了解后,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拯救别人的生命,对身体无害,没多想就填写了资料报了名。”他说。



黄师傅自从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之后,他就有个已经保持了9年的习惯:只要是杭州打来的电话,不管在干什么,都会第一时间接听。

“这几年我接了好多诈骗电话,保险推销、游戏广告都有。”黄师傅乐呵呵地说道,即使这样,他还是一直保持初心,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电话,“万一下一个就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打来的,我没接到,他们还以为我不愿意了。”


 


2022年4月的一天,黄师傅接到了省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这让他激动不已。同年10月,黄师傅进行了体检和高分辨率配型。直到春节前,黄师傅接到通知,高分辨率配型成功,体检也通过了,今年2月需要他前往杭州进行捐献。

黄师傅平时开网约车,一天大约能赚三百多块,这次来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前前后后至少得休息大半个月,不能开工。但黄师傅却从容地说:“健康是第一位,人健康了,钱会细水长流的,也不差这么几天。况且我开了那么多年车,也没怎么休息过,就当给自己放个假了。”



2月9日,黄师傅前往杭州注射动员剂。黄师傅的女儿今年上初中,得知父亲要去捐献造干,女儿还鼓励他说:“爸爸,你要加油,等我长大了,我也要跟你一样去救人。”

打动员剂的这几天里,黄师傅身体出现腰酸等不适感。“我平时身体挺好的,这点不适感对我来说没啥影响。”黄师傅表示,根据捐献规定,他不能打听受捐者的具体信息,他只知道受捐者体重有75公斤左右,自己却只有60公斤,而造血干细胞的捐献量与受捐者的身高体重有很大关系,因此这次捐献的量比以往都要更多,才能满足受捐者的需要。



今天早上,经过5个多小时,共采集244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当天,这份“生命种子”在志愿者的护送下,输入患者体内,为他带去生命的希望。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