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南湖  >  正文
让老人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余新镇幸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2023-02-11 12:34

昨天上午,位于南湖区余新镇新昌路与渔里路交叉口的余新镇幸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为辖区内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该中心建筑面积750平方米,共有12个日间照料床位,设有书画室、养生餐厅、心理疏导室等多功能室。幸福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以日间生活照料服务为主,为社区老人提供日托照料、护理陪伴、代购代买、配餐助餐等服务,同时也提供文化教育、体育健身、医疗保健等专项服务,解决老年人的生活问题,提高其生活质量、丰富其晚年生活,从而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启用首日,中心的手工室内就聚集了不少辖区的老年人,大家正在制作中国结、红灯笼。“有了中心以后,我们这些老姐妹在平日里可以来这里看看电影、聊聊天,老年生活越来越有滋味了。”家住幸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附近的居民方阿姨高兴地说。



中心还为社区老年人开设手工、舞蹈等多种课程。比如周一手工爱好班、周二美食班、周三舞蹈班等,通过周到的服务、丰富的课程安排,让社区的老人真正享受“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



值得一提的是,中心服务的不单单是老年人群,辖区内的小孩也将在这里有自己的“一方天地”。在中心的二楼多媒体室设置了儿童乐园、阳光亲子乐园。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