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南湖  >  正文
企业送锦旗点赞!南湖区联合“验一次”保障新厂房提早一个月投运
2023-02-11 16:30

眼下,广大企业纷纷抢抓生产,全力冲兔年首季“开门红”。前两天,浙江瑞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南湖区住建局,将一面印有“联合验收服务高效 有力助企早日投产”两行大字的锦旗送到区住建局副局长吴向胜手上,感谢该局春节放假前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公司新厂区项目开展联合“验一次”,有力保障了新厂区提早1个月投入生产运行。



据了解,瑞邦智能装备是南湖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肉类加工装备的屠宰分割设备、智能输送线及肉类深加工设备等研究、开发与制造,产品畅销国内外。随着公司稳健经营,为满足更高的发展成长需要,瑞邦智能装备在科兴路新建厂区,占地43亩,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除了崭新现代化的办公环境、自动化的生产加工设备、先进完善的质量检测设备、产品试制中心等,公司还建立了一套完善的信息化管理体系,拥有科学数字化的生产车间,企业数智体验中心等。



新厂区建成后,早日通过验收,早日投入使用,是瑞邦智能装备最大的心愿。春节前,区住建局助企服务小组在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反馈到局里后,引起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该局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推行联合竣工验收,在局质安中心设立联合验收受理岗,按照“企业申请、统一受理、集中组织、各负其责、并联验收、限时办理”的工作模式,由区住建局牵头,联合资规、消防、人防等部门一起到现场查验,统一出具联合验收意见,保障项目“即验即用”。



“南湖区推出的这种联合‘验一次’模式真的很高效,对企业而言不用多头跑验收流程,省时省力;还要感谢区住建局全程为我们新厂区联合验收做好指导,真正是助企办实事。”瑞邦智能装备相关负责人说。



助推一个个厂房项目加速落地,提升了辖区营商环境,增强了企业获得感。同时,区住建局将联合“验一次”模式推广到安置房等项目上,真情助力民生工程落地,提高群众幸福感。



比如,此前凤桥镇的凤庭苑安置房项目竣工验收时,区住建局根据镇里交付节点安排,帮助项目倒排竣工验收计划,联合相关部门提前进场指导,对发现的问题早日闭环整改,竣工验收当天,重点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查,保障项目既快又好实现交付。



今年初以来,区住建局已先后保障了凤桥镇凤庭苑、大桥镇天宁苑、新丰镇林泾里三个安置房项目竣工联合验收一次性通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接下来,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整合优化办事流程,对相关资料进行精简和数据共享,质效并举提升工程建设项目验收速度,助力南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