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南湖  >  正文
南湖时评|从春天出发,以奋进定义南湖未来——热烈祝贺南湖区两会闭幕
2023-02-10 16:58


立春后的第一场盛会,掀开波澜壮阔的奋斗新图景。南湖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区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场内外,欣喜、期盼和信心、决心交织,我们见证了一路走来的收获和感动,听到了南湖大地上赓续传承的事业合奏出的激越交响。我们也见证了262名人大代表、254名政协委员心怀民生福祉、心系经纬万端的履职情怀,预览了南湖新一年的美好蓝图,聆听到这片希望的土地对未来许下的庄严承诺。


从这场春天的盛会里,我们必将汲取发展的智慧,积蓄前进的力量。在此之前,区委全会作出了“干好奋进之年,就要建好亚太路科创带和城市创新区‘两大主平台’,努力做到‘八个奋进’”的决策部署,“新春第一会”又擂起了“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声声战鼓,吹响了“整装再出发、开局即奔跑”的奋进号角。可以说,区两会胜利闭幕之际,正值新一年春天的故事奋笔书写之时。


奋进之年,要坚定不移抓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要让党员干部“敢为”,让基层一线“敢闯”,让广大市场主体“敢干”,让广大人民群众“敢首创”……两会是展现、观察政策走向和治理之道的窗口,是承载人民愿望和期待的平台,在这爬坡过坎的阶段,今年区两会上流传的金句,暖心又提气。


改革!开放!创新!是今年区两会上的高频关键词。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演进,这组关键词成为影响和改变城市竞争格局的关键变量,对于南湖区来说,这组关键词既是制胜之道,也是战略之举。新的一年,如何发展好这些关键变量,关系到我们如何赢得明天。


23520!今年南湖区跃升“密钥”也在大会中揭露。如何在未来城市竞争中赢得先机?大会明确了“施工图”和“任务书”,就等着全区上下大展拳脚。


两会上,“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发声,是呼吁,更是承诺,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双向奔赴”,将为提振经济注入强劲动力,我们期盼来自区两会的“好声音”“好理念”“好策略”由字里行间变为实践行动。


干好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建设的奋进之年,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南湖篇章,一场全新的奔跑正迈开大步。让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涌向我们心头,让撒下的每一粒种子都承载着金色的梦想,让我们同向奔赴,不惧山高水长,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下有力,奋进在生机勃勃的春天里,交出不负时代、不负春光的精彩答卷!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