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南湖  >  正文
吴健在参加人大第二代表团东栅组审议时强调:同心聚力谋发展 奋勇争先开新局
2023-02-08 23:01

今天下午,参加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认真审议。在参加人大第二代表团东栅组审议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健强调,要在政治建设上保持定力,依法行权上精准发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深挖潜力,“四个机关”建设上持续用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南湖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报告用数据说话、用事实例证,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切合实际地提出了今后的总体思路,统筹安排了各项任务。”吴健指出,区长陈群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同时还明确了今年的发展目标,体现了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决心,均衡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信心,目标明、举措实,是一个鼓舞士气、提振精神的好报告。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经历了超预期因素的冲击和挑战。吴健指出,过去一年,南湖区各级党委政府、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艰苦奋斗,在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新的一年,广大南湖儿女要付出超常的勇气和努力,以昂扬的姿态积极应对挑战,奋勇争先再创佳绩。



吴健强调,当前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下一步经济发展挑战依然严峻,要以拼经济拼发展为主基调,紧紧把握经济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拼经济实现惠民生。科技创新一直是推动南湖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以亚太路科创带和城市创新区为主平台,牵引新一轮的建设和发展,全力谋划好“两大主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两大主平台”的真正价值。要以企业、项目为关键点,推动经济尽快恢复、高质量发展,加快营造公平宽松法治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做稳做大做强,牵牢项目“牛鼻子”,跑出发展“加速度”。要以民生重点难点为关注点,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聚焦就业、健康、“一老一小”等当下百姓呼声最高的关键事,做好民生保障大文章。

吴健还对南湖新区(东栅街道)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作为条件最好的市区发展板块之一,新的一年里,要有新发展、新形象、新作为、新贡献。”吴健要求,要加快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精准服务居民群众,为南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