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海盐  >  正文
今天,《嘉兴日报》关注报道海盐百强企业名单勾勒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密码
2023-02-15 08:36

  今天,《嘉兴日报》关注报道海盐连续十一年发布百强企业名单,在大企业中勾勒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密码。


image.png

  报道原文如下:

  企业是市场经济活力的源泉,而大企业更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近日,海盐连续十一年公布全县年度百强工业企业榜单。从百强工业企业榜单上呈现出的新变化和市场新风尚中,不难窥见海盐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密码。

  百舸争流勇者进。记者在该榜单中发现,相比2021年百强工业企业榜单,此次共有21家企业成为百强“新秀”。去年5月刚刚投产的浙江冠宇电池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家新入围百强企业。“2022年,我们秦山一期工厂2.5GWh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项目在当年度实现4.3亿元产值,今年1月,我们在秦山租赁的二期厂房也已经实现投产。”据公司总经理刘建明介绍,浙江冠宇电池有限公司是由全球消费类锂离子行业排名第二的珠海冠宇投资设立的一家集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企业,产品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无人机、储能行业等领域,目前公司正全力推进百步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届时将形成年产12.5GWh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超百亿元。

  企业作为引领创新的主体,有创新才会有未来。来自武原街道的煜邦电力智能装备(嘉兴)有限公司去年位列第118名,今年一跃攀升至第29名。这家从事智能电网相关领域硬件产品研发及生产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去年被认定为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实现产值4.15亿元。在2022年“创客中国”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他们带去的无人机智能机库项目,使用无人机巡检为电力行业巡检插上了智能化的翅膀,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作为此次榜单的第一名,安费诺永亿(海盐)通讯电子有限公司也代表着海盐数字经济的发展。安费诺永亿(海盐)通讯电子有限公司运营经理楼银科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公司也一直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因配合苹果手机客户出货需求,当前季度生产出货比较紧张,我们现在的日出货量可以达100万根。”不仅是安费诺永亿,安费诺嘉力讯、威莱克半导体等数字经济领域龙头企业均位列百强工业企业榜单前十。从榜单排名中,足以窥见数字经济已日渐成为驱动海盐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数据显示,2022年,海盐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1323.5亿元,同比增长5.7%。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5.1%、位列全市第二。这其中,海盐百强工业企业产值占全县规上总产值的65.4%,百强工业企业上缴税收占全县规上企业税收的85.5%,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定海神针”。

  过去一年,海盐紧紧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专精特新、两化改造、腾笼换鸟、产业培育”为抓手,强化目标任务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在全省率先开展“十大百日攻坚行动”,顶格制定稳经济一揽子政策46条,及时推动出台“1+3+N”地方政策“加油包”,累计兑现各类纾困帮扶资金46.3亿元,以真金白银、实招硬招为企服务、加油助力,惠及企业1.3万余家次。

  此前,海盐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刚刚闭幕的县两会上对经济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提出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为牵引,持续优化政策环境,精准快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确保全年为企业减负20亿元以上,全力帮企业优服务。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