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海盐  >  正文
今天,《嘉兴日报》头版点赞海盐奏响工业经济稳进提质“协奏曲”
2023-02-12 07:00

  今天,《嘉兴日报》头版点赞海盐奏响工业经济稳进提质“协奏曲”。



全文如下:

  近日,记者在位于海盐县武原街道的浙江涵普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工人们正熟练地操作设备,生产线马力全开高速运转,一派蓬勃发展景象。

  然而,就在几个月前,受疫情影响,这家公司的二期技改工程在上马的关键时刻,因为资金卡住了进程。正当企业处于困难之时,帮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230.01万元资金到账了。“真金白银的政策,帮我们渡过了难关,心里更踏实了,信心更坚定了!”公司负责人啧啧称赞。目前,涵普电力二期厂区暨年产1500套配网智能成套设备及承装电力设施工程技改项目3.4万平方米的厂房已完成结顶及中期验收。

  防疫新阶段,海盐工业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多重压力,实体经济面临考验。针对中小企业等不同类型的市场主体,海盐主动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隐形冠军企业等“量企定制”帮扶政策,并根据时间节点实现恵企资金直达快享,通过金融资本护航项目推进。受益于政策支持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海盐企业稳健发展,保持持续投资的发展定力。

  自去年初到目前,海盐县落实浙江省“5+4”稳进提质政策,累计兑现金额24.22亿元,惠及企业13302家(次),兑现金额居全市第二。

  稳进提质不是仅仅求稳,还要结构优化,质量效益提升。一批海盐企业敏锐捕捉市场需求,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在自主创新之路上不断突破。在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浙江华帅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开发的新产品技术含量更高,智能化水平更强。

  “我们自主研发的新型光伏声屏障既能降噪、又能发电,相较普通光伏产品可降噪15%至20%,被用在嘉绍大桥服务区。”董事长殷根华坦言,“企业的发展还是要靠产品说话,目前,我们正对产品进行深度开发,以新产品作为‘敲门砖’,吸引更多客户。”

  去年,海盐新增国家重点扶持“小巨人”企业3家(嘉兴市仅新增3家),8家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新增上市企业3家,且均为“专精特新”企业。目前,海盐已累计培育工信部“单项冠军”企业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5家、省级“隐形冠军”企业8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9家,培育企业数量继续保持嘉兴市前列,并入选嘉兴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最佳实践案例。

  海盐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要抓住工业经济恢复关键期,狠抓稳进提质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同时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修订,重点从专精特新、两化改造、重点产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读嘉·海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