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海盐  >  正文
盐邑红帆⑤|机关红盟“五心”力量 赋能助力共富之路
2023-02-13 16:23

  记者今天从海盐县直机关工委获悉,围绕海盐县建设共同富裕示范样板目标要求,县直机关工委以“机关红盟”服务团为载体,发挥“机关服务品牌”矩阵效应,开展“五心”个性化团组服务,推动机关党建与共富发展深度融合。



  便民暖心,聚力赋能。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深化家庭文明建设,聚焦民生需求,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增强基层群众的自我效能感,协助其及家庭重建稳固有效的社会支持网络,全面提升家庭综合能力。县妇联突出“巾帼共富·庭院共享”主题,在县妇联的创业培训、导师辅导等多形式培育下,于城镇庭院女主人金玲晓在自家庭院里开办美食作坊,开创“篁记”品牌,将“妈妈的味道”小作坊延伸发展为产业化经营模式。



  助农贴心,科技惠民。点亮“智慧小科”、“农业帮帮团”等机关服务品牌助力科技富农,依靠专家人才帮扶,培育提升农民种植养殖技术,完善农村科普基础设施,破农村生产养殖难题,着力挖掘农业发展增收新动能。县科协依托本地优势特色,定制样板化科普活动,结合“一镇一品”活动,在于城镇打造“科技耕耘小葡萄”科普品牌,一串串葡萄成为带动农民致富的“黄金果”,目前拥有一千多户种植户,面积6350亩,年产值超亿元。



  惠企连心,优服送招。以解决企业困难和诉求为目标靶向,以“直通服务”方式全力优化招才、创业、社保、维权、纳税等惠企助企服务,为企业发展送真招实招,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税务局坚持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成立退税减税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组建征期党员应急先锋队,主动靠前服务,为纳税人构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政策享受通道,攻坚克难为市场主体降本减负、提振信心,推动地方经济稳进提质。



  文化润心,志愿守望。依托“文化惠民 幸福百姓”等品牌特色,推出“一人一艺”公益大培训,以基层志愿服务常态长效机制建设为突破口,构建“全城志愿 文明海盐”服务“最后100米”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基层志愿服务水平。县委宣传部全力打造“盐帮客”志愿文化,激励志愿者邻里携手,共建美好生活,“盐帮客·15分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圈”也作为海盐首个项目在《浙里共富》刊发。



  法治正心,共建共享。整合机关、镇(街道)、村(社区)及各民间力量,创新“盐和”调解模式,推进“共享法庭”建设,助推基层治理法治化,把司法服务送到家门口。县法院建立“天平使者•盐法在线”法治宣传小队,以菜单式送法、沉浸式学法、全媒体讲法,开展特色团组服务,扎实推进全民普法和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完善推动共同富裕的法律体系。


*读嘉·海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