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海盐  >  正文
喜报送到家!海盐百步现役军人荣立三等功
2023-02-13 16:16

立功喜报送到家

拥军优属暖人心



  今天上午,海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百步镇人武部与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人员一行前往横港村、胜利村,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田磊、庄炎斌家庭送去喜报,让军人家属共享荣耀和喜悦。



  “咚咚锵、咚咚锵……”送喜报队伍敲响欢庆锣鼓、拉起祝贺横幅,将喜讯传遍全村。


喜报传来,家乡人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在部队里,田磊与庄炎斌苦练本领报效国家,扎根军营建功立业,多次出色完成重大军事任务,因表现优异、业绩突出,荣立三等功。

横港村的田磊于2016年高考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现为某部队中尉排长。

2022年,田磊代表营队参加某集训队,秉持着为营队争荣誉的思想,刻苦学习,常常是最早到教室,最晚回宿舍,最终在三次选拔中均拔得头筹,成功突围。同年5月,田磊又带队参加某集训,时刻以发扬旅队“三争精神”警醒自己,提升自己同时帮带后进战友,无私分享经验和心得,历经一百五十多个日夜鏖战后取得个人总评第五、单位总评第二的成绩。

胜利村的庄炎斌于2017年入伍,现为火箭军某部上尉连长。

自入伍以来,庄炎斌自觉践行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狠抓单位军事训练建设,曾多次参加上级组织的演练、比武、培训等活动,2022年在火箭军某比武活动中取得分组成绩第一名、团体成绩第三名,记战备训练个人三等功一次。


  喜报一张纸,荣誉重千斤,它见证了军人的辛勤汗水和成长进步,也承载了军人的坚定信仰和忠诚奉献,还记录了军属在其身后的默默付出与支持。在送上喜报和慰问金后,一行人还与两位现役军人家属亲切交谈,了解军属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感谢他们为国家、为部队培养了优秀人才,表达了深切关怀和问候,让深情暖意流淌在军人军属心间。



  喜报送家门,尊崇暖军心。近年来,百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导向,坚持军地联合,不断推动拥军优属各项政策的落实、做细,助力全社会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家荣耀”的浓厚氛围。

    通过为立功受奖的军人家庭送喜报等活动,有效激发了入伍青年在部队建功立业、献身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鼓励了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参军入伍、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热情,形成广大群众爱国拥军的和谐社会风尚。


*读嘉·海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