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海盐  >  正文
动容!半盲老人坚持在车流中跌跌撞撞,只为给环卫爱妻送上一顿热饭
2023-02-10 09:49





  2月3日10时许,海盐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PTU队员张佳斌、胡豪杰巡逻至新桥路海兴路口时,发现有一位老人逆行在马路中间,行走速度十分缓慢,走走停停,不时摸着马路中间的防护栏。此时路上来往车辆较多,任由老人继续逆行,后果不堪设想。



  两人立即开车靠近,胡豪杰下车跑向老人。“大爷,你要去哪里?你走在马路中间很危险呀。”胡豪杰边说边去扶老人。



  “我去给我老伴送饭。”老人回答道。虽然被人搀扶着,但老大爷还是往防护栏方向走去,径直撞了上去。这时,队员才发现,老人视力不好,基本看不清路。他的老伴是环卫工人,正在附近工作,当天家里没有人给老伴送中饭,老人便独自出了家门,一路摸索着,就是为了不让老伴饿肚子。



  “你眼睛不好,还出来给我送饭!”老伴一看到被搀扶着走过去的老人,就开始“埋怨”。只见老大爷乐呵呵地“傻笑”着,让老伴快点吃饭。期间,看到老大爷的鞋子没穿好,老伴立即弯下腰,帮他将鞋子穿上。




  少时夫妻老来伴,在岁月的朝朝与暮暮中,简单的挂念与陪伴,最让人动容。






  *读嘉·海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