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海盐  >  正文
省级优秀!海盐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通过终期验收
2023-02-10 10:27


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等6部门印发《关于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等20个省级循环经济示范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包括海盐在内的8个园区和12个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城市(基地)符合验收标准,通过终期验收。其中,海盐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省级静脉产业示范基地)获优秀等级。

3b8eddd7b56695748ec8f0ff4683797b.jpg

废旧物资循环利用可以减少原生资源消耗、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对保障国家资源安全、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据悉,海盐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内含海盐绿能环保项目餐厨垃圾综合处理项目(一期)、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海盐绿源新材料项目)等重点项目。2018年,该基地被列为省级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


image.png


在终期验收中,海盐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等17项指标均圆满完成设置的终期目标,目标指标完成率为100%,其中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率等6项指标超额完成终期目标。造纸废弃物综合利用等9个重点项目全部完成竣工验收,完工率达100%。


image.png


在海盐爱拓环保能源(浙江)有限公司,通过废弃物原料焚烧发电,海盐实现了工业固废“变废为宝”。据了解,该企业造纸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每天可处理最高1800吨造纸废弃物、造纸浆渣、造纸污泥、市政污泥、印染污泥、废布料及其它可焚烧的一般工业固废,实现工业固废“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综合利用处理。

  


  记者从海盐县发改局了解到,自试点创建以来,海盐遵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政府引导、市场推动,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源头减量、能力建设,分类收运、协同处理,高效利用、安全环保”原则,加快补齐城市典型废弃物处置能力缺口,不断提高主要废弃物循环利用率,逐步完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此次终期验收的专家评审意见中,海盐县以一般固体废物不出县、危险废物不出市为目标,建立了废弃物分类收运处置体系、全过程监管体系与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运营管理体系,基本形成“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固废、再生资源”等5大类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格局,形成立足海盐、服务嘉兴、辐射长三角的综合类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基地。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