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海盐  >  正文
挽回6万元,就因为她的制止
2023-02-09 14:45

  近日,交通银行海盐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客户避免了6万元的经济损失。



  1月13日下午,交通银行海盐支行的理财经理朱经理到客户马女士的电话,说现在急需6万元,想将钱从理财里取出来再通过手机银行转出去。朱经理在查看客户持有情况后发现其为大额存单,按照常理,客户可以直接通过转让存单获得现款,但是从刚才的沟通中朱经理发现客户的情绪异样,因此告知客户自己在网点等她,请她马上过来。

  客户来到网点后,急促不安的再次要求朱经理协助其转账6万元到指定账户,面对焦急的马女士,朱经理断定客户已经遇到电信网络诈骗。



  经过了解,马女士在12日收到了顺丰的一个邮包,“快递小哥”加了马女士微信后把她拉进了一个投资群,并让她下载了2个APP软件:亚马逊和西瓜,告知马女士在亚马逊的链接里可以投资(群名叫优质公益单)来获得“高收益”,让马女士签署了“亚马逊公益管理投资协议”。随后,马女士按照“客服”引导,将4万元分别转入了4个不同名的个人账户,转账好后“客服”要让马女士回答“相关问题”,而一旦回答错误客服就要为其修复订单,需再次转入6万元资金,不然前期的4万就“打水漂”了,焦急的马女士为了快点修复订单取回4万元钱,才出现了开头这一幕。

  鉴于上述情况,朱经理一边安抚客户情绪,一边阻止其转账行为,就在客户左右为难的时候,其老公也赶到了网点,最终在交通银行海盐支行领导和朱经理的劝慰下,选择了报警。

  几分钟后,民警赶到交通银行海盐支行,再次对客户进行了劝解和沟通,也对到交通银行海盐支行的反诈工作给予了肯定。“朱经理的这份热心不但及时避免了客户遭遇电信诈骗的二次伤害,同时报警及时,让我们能掌握主动,对追回客户损失有很大帮助。”办案民警说道。

  交通银行海盐支行提醒您:不听不信不转账,若存疑问问银行。任凭诈骗如何变,莫贪便宜是关键。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