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正文
八团变全停升级检修,居民企业用电“零影响”
2022-09-27 16:19

    今天上午,随着最后一条供电线路的成功通电,滨海供电公司安全有序地完成了八团变的“全停全转”工作,迎来为期60天的检修升级。



    八团变是海盐县西塘桥街道辖区规模最大的变电站,承担着区该域318000千伏安的供电容量,其中大中小企业用电容量占比达到58%左右,承载了西塘桥街道最为主要的电力负荷供应。


    为配合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全停检修工作,同时进一步提升变电站的综合自动化水平和可控性,从今天起,八团变迎来了为期60天的检修升级工作。“这意味着在此期间该变电站将无法给用户进行正常供电。”港城供电所所长王腾达表示,为保证全停期间当地居民和企业的正常用电,就必须协调其他变电站来帮忙供电,也就是所谓的“全停全转”。


    为保证“全停全转”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滨海供电公司联合港城供电所、施工单位等多次前往现场勘察,专门编制了《110千伏八团变负荷转移方案》,决定通过配网转供、临时搭接等多种措施,新建2条联络线路,让其他变电站的电能能够通过这2条联络线路传输到受全停影响的电力线路上,来保证当地居民和企业的正常用电。



    同时,该公司多次组织召开项目协调会,明确疫情防控、安全风险辨识等措施,采取公共区域全面消毒、人员管控、健康监测、物资储备等举措,确保检修期间居民和企事业单位“零影响”。


   八团变“全停全转”工作实施当天,现场负责人金尧重点交代了危险点及注意事项,反复强调操作中存在的危险点以及容易忽略的环节,细化分解操作任务,明确操作内容,明确操作人、监护人,做到人人心中有数、人人肩上有责。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调度下发的操作流程,认真、逐项、细心地核对开关、刀闸位置状态,并反复检查,严把操作质量,做好记录,保证操作的安全可靠性。


    接下去,滨海供电公司将结合未来天气、新线路设备的负荷情况,逐一安排巡视、检查和诊断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踪和整改,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