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正文
不离乡土,专属服务!嘉善天凝托起幸福养老梦
2022-09-27 14:30

随着数字化改革进程的稳步推进,智慧养老正在应用到养老服务中。嘉善作为全省唯一的“幸福颐养标杆区”试点县,打造“颐养智享”应用,开发了“享福利”、“约服务”、“保安全”、“选机构”四个版块,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家住天凝镇86岁的顾阿婆是高龄服务的对象,刚开始接受服务的时候,她觉得一个月一次的服务给她带来了很大的满足,服务人员每个月来都能帮她干不少的活。

但久而久之,因为顾阿婆的身体越来越不好,很多以前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对她来说有一定的困难,所以她对护理人员的依赖性就越来越大,一个月一次的服务已经无法满足她。但是顾阿婆的身体状况也没达到长护险的评估标准。

有一次护理人员在服务阿婆的时候观察到了顾阿婆忧虑的情绪,在一番了解后,明白了她的需求。这时护理人员便向顾阿婆介绍了“颐养智享”应用,在应用的“约服务”版块,有一类是专门针对居家服务的。顾阿婆一听,有些服务项目很符合她的需求。

当然,为消除顾阿婆和她家属的顾虑,护理人员特地在顾阿婆儿子在的时候,为他们现场演示如何在应用上下单服务。自从有了点单式服务,顾阿婆再也不愁家里的事干不动,也不用一直麻烦自己的儿子,为一直忙碌工作的儿子省了不少心。

“颐养智享”应用的推广很符合“不离乡土实现养老梦”的居家养老观念,也很符合天凝镇的老年人的养老观念。这样的精准化点单式服务将需要匹配更专业的护理人员及服务质量。

为更好的推动智慧养老的高质量发展,天凝镇将为向辖区老年人提供专业的护理人员及专业的服务,要求对护理人员先期进行专业护理技能培训,护理人员考核合格后才能正式上岗。此外,要求社会组织对有服务需求的老人提供上门评估,根据老人的实际状况及服务需求制定一对一护理服务方案。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