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正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嘉善魏塘这场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22-09-27 14:07

近日,嘉善县魏塘街道城桥社区民族之家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各族青少年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上,各族儿童化身小小设计师,进行民族海报创作,在家长的协助下,大家纷纷把自己喜欢的民族美食、民族服饰设计在海报上。

“我是傣族,我们重要的节日是泼水节,傣族视孔雀、大象为吉祥物,民间故事丰富多彩,有“水的民族”的美称。”

“我最喜欢吃烤全羊,蒙古族作为马背上的民族,有很多的民族传统节日:那达慕、白节、马奶节、燃灯节等。”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将对本民族的热爱之情深深地融在一笔一画的创作中。

不一会儿,一张张充满民族风情的海报就出炉了。特色鲜明的满族文化、回族美食、维吾尔族风情、蒙古族风俗、傣族服饰......孩子们用五彩的画笔,绘出自己对民族团结的理解,绘出最炫民族风,绘出最美民族情。经过孩子们的巧手绘制出来的海报,制作精美、主题突出,多方面介绍了民族知识,彰显了各民族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妈妈,太阳回来月亮回家了吗?”“对啦。”“星星出来太阳去哪里了?”“他回家啦。”稚嫩的童声把我们仿佛带到了充满大自然气息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在城桥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里,各族小朋友们围坐在草地上,一起听回族女孩马伊萱为大家介绍自己民族,并和妈妈马梅芳一起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极富民族特色的歌曲《吉祥三宝》,获得掌声一片。在质朴动听的歌声中,在灿烂的阳光下,各民族同胞早已像石榴籽一样紧密相连。

伴随着一声声“哇”的惊呼,各族小朋友们学古人手执箭矢,躬身投进彩壶,以入壶箭数论输赢,感悟中华传统文化,感受“投壶”游戏的文化魅力。清脆的竹竿声中,小朋友们还跳起了节奏欢快的竹竿舞,活动现场加油声、叫好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活泼。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大家纷纷表示要守望相助,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