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正文
秀洲区委全会定调:加快运河湾新城建设,打造现代化主城区
2022-09-27 16:54

  9月27日上午,区委召开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此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秀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助推“两个先行”,系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全面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加压奋进、跨越发展,奋力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运河湾新城建设的实施意见》。



  出席此次全会的区委委员35名,候补委员7名。区委书记徐鸣阳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全会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主持。区领导王永法、马雪腾、郭真等出席。

  全会充分肯定了全区今年以来工作成绩。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总体稳中有进、逐步向好,社会保持平安稳定、和谐有序。聚智系统谋划,大抓“三项重点”,全面落实“123451”总体工作思路,发挥区四套班子集体智慧,紧密结合实际,挖掘资源禀赋,谋划三项重点工作,把“五个秀洲”落到实处。聚力高质量发展,开展“三年”活动,坚持把平安作为基石、把项目作为关键、把作风作为保障,谋划开展“三年”活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展动能显著增强、干部队伍活力迸发。聚焦改革创新,集成“三大动力”,坚持改革破题、创新驱动,以改革创新应对变局、引领发展,创新活力显著增强、全面改革持续深化、共同富裕扎实推进。



  全会对前期取得的成效和业绩表示肯定,对当下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分析。全会指出,秀洲当前的发展层次和水平、城乡关系特点和城乡融合发展基础,都决定了必须要重点聚焦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而运河湾新城的开发建设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抓手和具体实践,能有效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区委在“一核两翼”“三新区三组团”的发展基础上,充分尊重秀洲发展历史、把握秀洲发展规律、立足秀洲发展实际,开展运河湾新城建设行动,主要基于四方面考虑,即总书记有指示、国家战略有要求、省委有支持、自身有需求。全会明确了运河湾新城的目标任务,详细解读了全区总体布局和主城区运河湾新城建设布局;并提出了高标准建强交通基础设施、高强度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高水平深化生态环境治理、高品质推进重点板块建设、高效率发挥以城带乡作用、高规格构建组织领导体系的“六个高”工作举措。

  全会强调,今年是建设运河湾新城的“第一程”,更是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做好今年下一阶段工作,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主动对标市委书记陈伟调研秀洲时“当好五个典范”的要求,以运河湾新城建设为契机,全力提升城市能级、扩大项目投资、改善民生福祉,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加速度”,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做大规模、强化招引、加快建设、优化保障;要提升“辨识度”,深层次强化改革创新,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提升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要提升“首位度”,跨越式提升城市能级,全域做优城市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示范样板;要提升“满意度”,多维度增进民生福祉,优化公共服务、深化文明建设、厚植生态本底;要提升“精细度”,全方位抓好平安建设,确保平安稳定、狠抓安全生产、筑牢疫情防线;要提升“显示度”,大力度打造党建高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系统重塑干部队伍、全面筑牢基层基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运河湾新城建设,打造现代化主城区,努力为“两个先行”贡献秀洲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纪委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武部政委,退出领导岗位县处级干部;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委(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纪委(纪工委)书记;区级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区政协秘书长,区国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巡察组组长;曾任县处实职的离退休老干部;部分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区十届人大代表、区五届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应邀参加会议。


(图片由区传媒中心)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