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正文
匠心筑梦!王店镇首届工匠技能竞赛月开幕
2022-09-27 15:15


 技能竞赛月 

  今天上午,秀洲区王店镇首届工匠技能竞赛月开幕式在品格卫厨(浙江)有限公司举行。本次技能竞赛月以“匠心筑梦 技能强国 喜迎盛会”为主题,活动时间从即日起持续到10月底。



  王店镇党委副书记祖雪峰表示,举办技能竞赛月活动,目的是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发挥技术工人队伍作用,为高技能人才搭建展示平台,把王店“4S工惠”品牌叫得更响、做得更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们的目标就是不断磨练自己的基本功,提升技术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生产任务,感谢技能竞赛为我们搭建了互相切磋技艺、互相交流的平台。”作为企业职工代表,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职工魏向阳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据王店镇总工会副主席缪雅文介绍,像这样的工匠技能竞赛活动每年都会举行,结合集成装饰、纺织等特色产业,今年以竞赛月的方式来集中体现。参加技能竞赛月活动的主要包括电工、装配工、打结工、消防人员、幼儿教师等五类职工,首场技能竞赛将于10月10日举行。

  近年来,王店镇总工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创建学习型班组、培育技能型职工”活动为载体,坚持开展技术比武、技术练兵、技术创新等活动,激励引导全镇广大职工学练技能、奋发成才,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

  在王店镇总工会的指导下,全镇规上企业积极打造市、区级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目前在鼎美、品格、奥华等规上企业组建了5家工作室,并涌现了一批技术能手,有6人获评秀洲区技术能手。



  开幕式结束后,品格卫厨(浙江)有限公司还举行了第八届“唱响红歌”大赛。身穿统一工装的企业职工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真挚祝福。这是品格卫厨的传统节目,在每年国庆节前夕或其他重大节点举办,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进一步激发职工努力工作、报效祖国的热情,全面打造向真向善、奋发进取的企业文化。


  

(图片由王店镇提供)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