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正文
城市更整洁、出行更便捷!秀洲开展共享电单车整治
2022-09-27 15:33


“从家到菜市场步行可能要花上20分钟,骑共享电单车的话只需要5分钟左右。”今天上午,正在秀洲区秀新农贸市场买菜的市民赵孟嘉说,车前的储物篮还能用来放菜,非常方便。



解锁便可骑行,抵达目的地后锁车归还。如今,在秀洲的大街小巷,共享电单车以其便捷、绿色、环保等优势,成为不少人解决短距离出行的“亲密伙伴”。然而,随之而来出现的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容环境秩序及道路交通畅通。

在油车港镇马厍农贸市场附近,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油车港中队队员正逐一将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的共享电单车摆放到指定停车区域。



就在执法人员有序摆放共享电单车时,一男子正将一辆共享电单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道边,就要匆匆离开。执法队员连忙上前劝导他将共享电单车停放到指定区域。“本来想临时停靠下,买点东西马上就走。以后会注意的。”该男子表示配合。

“对于共享电单车的整治,其实我们持续在开展。细心的市民可以看到,我们在各大综合体、写字楼附近以及适宜的位置都划了共享单车停车区域。规范的停车区域还会视实际情况不断增加。”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科科长张力军说。



结合城区共享电单车投放实际情况,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新城中队和高照中队主动牵头,约谈共享电单车公司负责人,敦促公司切实履行好责任,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安排专人采取定时和随机相结合的形式,及时清理和清运乱停乱放的共享电单车,跟进做好车辆损坏维修,并切实建立完善常态有效的管理运行机制。

如果市民在路上发现共享电单车无序停放、影响交通等问题,可向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反映,执法部门将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在此,秀洲“执法蓝”也呼吁广大市民要文明用车、规范停车,让共享电单车在方便出行的同时,也请妥善放置好。

(图片由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供)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