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正文
今天,南湖区首次开展人大代表“季记相约”活动
2022-09-27 15:56

今天上午,南湖区首次开展人大代表“季记相约”进选区代表联络室联系选民群众活动,与选民代表面对面,听取选民的意见建议。区委书记邵潘锋,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健及副主任黄敏、张建华、沈金华等以区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活动。

今天上午,南湖区107个选区同时举行人大代表“季记相约”联系选民群众活动,全区225名区人大代表走进各选区的人大代表联络室,与选民见面会谈。



“人大代表就是服务员,我今天过来就是听取大家意见建议的,大家可以畅所欲言。”邵潘锋来到南湖街道,与南湖区第92大选区的选民代表见面,一落座就与选民热情交流。选民代表滕希华、陈燕飞、冯萍等分别就老旧小区改造、小区停车难、基层网格员工作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我和你们的感受是一样的,希望政府和老百姓一条心,大家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好。”在听取选民代表的发言后,邵潘锋表示,城市建设管理要像绣花一样,老旧小区品质提升工作要做得更好,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停车管理要做好长远规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挖掘有限的资源和潜力,规范停车,同时大力发展公共交通,鼓励绿色出行。网格员的工作职责要更加明确,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发现安全隐患,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更好地当好人民群众的平安守护者。

邵潘锋表示,此次选民见面会是“季记相约”活动开端,作为人大代表,今后将定期与选民代表见面,希望大家心心相通,更好地反映民声民意民情,让党委政府及时听到群众呼声,了解到群众对党委政府以及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合力推动南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群伟来到凤桥镇茜柳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实地参观了解联络室基本情况,并与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座谈。今年,茜柳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加快数字化建设,积极运用代表二维码等手段,切实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



现场,陈群伟与代表、选民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所期所盼,回应群众关切。围绕小微企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众多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陈群伟指出,人大代表联络室是联系群众、听取和反映社情民意、推动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重要阵地,要充分发挥联络室“连心桥”作用,密切联系基层群众,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要从“百姓事无小事”的角度出发,面对面、心贴心了解民意,特别是在区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共同富裕、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多听群众心声,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使群众受益,着力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双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吴健向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介绍了“季记相约”联系选民群众活动的具体安排,表示今后将在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的27日上午,固定开展联系选民群众活动。



他表示,南湖区举办人大代表“季记相约”联系选民群众活动,是为了给人大代表搭建平台,让人大代表实实在在为选民服务,同时也是架起党委政府和选民之间的桥梁,把政府的政策传递给选民,也把群众的意见反馈给政府,同时也让人大代表受到人民的监督和评价,激发代表把各项工作做好。吴健通过南湖数字人大平台,与全区107个选区的代表联络室进行了视频连线。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