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正文
VLOG|这杯携带“创业基因”的咖啡,你喝过吗?
2022-09-27 14:30

今天上午,嘉兴火炬创业咖啡启动仪式暨集成电路产业交流对接会在嘉兴科技城(南湖高新区)举办,进一步释放区域企业创新创业新潜能,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点燃区域创新创业引擎。



据悉,经过多年发展,嘉兴科技城(南湖高新区)已形成了“微电子、生物医药、智能装备”三大主导产业格局,其中微电子产业是第一大主导产业,占比39%。目前,嘉兴科技城(南湖高新区)集聚了微电子企业40余家,初步形成“上游半导体关键原材料制造,中游半导体器件设计、制造、封测,下游智能终端应用”的微电子产业链。



一杯咖啡,搭建一个平台,实现一个梦想。“嘉兴科技城(南湖高新区)这里聚集着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是嘉兴创新创业活跃的区域,广受创业投资者的关注。”浙江火炬中心主任杨更生表示,火炬创业咖啡是浙江火炬中心旗下的双创服务平台,以“一杯咖啡、一杯机会”的理念,为创客提供低成本的办公空间、社交空间、展示空间和服务空间,并充分利用火炬中心资源,通过一对一的辅导,为创业团队提供深度孵化服务,实现创业团队快速融资和产业链等创业资源的对接。

   

“希望火炬中心能够以创业咖啡为平台,调好创业的‘香味’,导入总部的资源,将火炬创业咖啡打造成人才爱来的‘打卡地’、企业爱找的‘好帮手’。”南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玲珠表示,招引火炬创业咖啡旨在搭建产业发展服务平台,以创业咖啡、众创空间、创业投资、创业服务为载体,提供免费的活动场地、智慧的汇聚、丰富的资源、雄厚的资本和优质的服务,一同投资打造科技型园区运营服务商和新型孵化器运营平台。以此活动为契机,接下来,嘉兴科技城(南湖高新区)将不断与火炬创业咖啡深化合作,协同建立嘉兴科技城微电子产业联盟,链接起微电子产业链的各个链条,赋能整个产业协同发展。



现场还举行了集成电路产业交流对接会,来自省、市、区的高校、研究机构、集成电路企业代表以及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创新创业以及技术、投融资、人才等方面展开交流和分享。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