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正文
学习达人丨张丽敏:三代人的“竞赛”
2022-09-26 15:59

“今天,你学习了吗?”“大家的学习任务完成了吗?”“我今天所有答题都得了满分!”……这是濮院镇梅泾社区党员干部们日常交流的内容。


在这群党员干部中,张丽敏是大家公认的“学习达人”,目前已累积学习积分63293分。对于得高分的“秘诀”,张丽敏表示,是团队良好的学习氛围使然。

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张丽敏和同事们一起利用零碎时间开展学习,以“日有一得”的形态,邃密群科,博览百家。每天打卡“学习强国”已经成为大家的一种日常习惯,上平台学习成为给思想充电、为精神加油的新方式。


张丽敏还笑言,自己与“学习强国”很有缘分。“我考上村后备干部后接到的第一个工作任务就是推广‘学习强国’。”一边推广、一边学习,张丽敏与“学习强国”的感情也越来越深。


除了日常学习,张丽敏喜欢通过“慕课”学习摄影,在党员学习、社区活动工作中拍下美美的照片,抑或是寻找故事素材,好回家给孩子讲故事。


张丽敏说,“学习强国”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知识和乐趣,却也带来了不少“压力”。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由于张丽敏的丈夫项旭比她早几天下载“学习强国”,因此她的总分一直比丈夫“落后”一截。“心有不甘”的她一直在奋力追赶的路上。

 

于是,张丽敏的母亲诧异地发现,自己爱刷剧的女儿不看剧了,捧着手机一脸认真;女婿在家也不打游戏了,拿着手机不停点点点,时而眉头紧皱时而又高兴欢呼。于是在女儿和女婿的鼓动下,张丽敏的母亲也下载了“学习强国”。现在,张丽敏的母亲经常变着花样的给一家人做菜,直说菜式都是从“学习强国”上学的,还告诉大家口味要清淡些,那样高血压、肥胖等疾病才不容易找上门。

不经意间,孩子也受到了影响和熏陶,在儿子张项豪小学入学的第一天,张丽敏夫妻二人就帮他开通了属于自己的“学习强国”账号。“每天做完作业他都要看一会儿‘学习强国’,他尤其喜欢历史、军事科技栏目,临睡前还拉着我们一起帮他完成‘挑战答题’抢答,直言不能落下每一分。”张丽敏笑着说。


就这样,在一家人互相“较劲”的氛围下,“学习强国”成了一种习惯,也让他们学习动力愈发高涨。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