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正文
主动作为 优化服务|海盐百步:重点项目推进按下“快进键”
2022-05-23 18:33

  重大项目是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开办企业、筹备项目、行政审批……项目落地后,各种事项纷繁复杂、专业性强,如何帮助企业克服“成长烦恼”,让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海盐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主动作为、优化服务,为重点项目推进按下“快进键”。



  冠宇电池是全球领先的消费类聚合物软包锂离子电池供应商之一和消费类锂离子电池全球行业龙头企业,长期服务于全球知名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智能穿戴、电动工具、无人机等领域客户。

  项目够硬核,但要“跑得快”“跑得稳”,关键还要政企同心合力。自冠宇电池项目落地以来,百步以“办事效率高、企业获得感强”为目标,推行全程代办服务,从项目土地挂牌摘牌、备案等前期手续到水保、能评、环评等后期手续全程代办,让企业安心又省心,帮助项目落地生根。

  “我们项目选择在百步落地,不仅是看中了百步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更因为百步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可以心无旁骛、专心发展。”浙江冠宇电池有限公司经理刘洋说。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为加快项目建设速度,百步紧抓重点项目,推行领导“一对一”服务和责任单位服务机制,为项目注册、开工、投产提供全程服务,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用工、融资及生产环境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同时,建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要素跟着项目走,全生命周期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在此基础上,百步选拔培养一批专业化项目推进干部,变身为贴身的资料员、代办员、联络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对接服务,从落户企业立项审批、征地报批、挂牌供地、办理规划许可等多方面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帮办、代办,通过高频对接、紧密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与问题。目前,百步专业化干部共计对接重大项目十多个,一大批企业落地生根、拔节生长。



  眼下,易尔拓项目主体工程已进入尾声。然而,几周前,企业负责人还在为项目附属设施发愁。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百步立即成立专班小组与企业对接,协助企业负责人到相关部门沟通办证手续问题。“从拿地到办理各种证照手续,百步都有专业人员帮办、代办,大大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说起百步的服务,企业负责人满是肯定和感激。


*读嘉·海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