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正文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海盐百步打造宜居宜业生态环境
2022-05-25 15:57


每一座城市都应该绘好美丽中国新画卷的“工笔画”,书写更多“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新故事。海盐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多措并举、不弃微末,聚力改善民生福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为美丽城镇建设添砖加瓦。



最近,露营野餐几乎一夜之间成了新宠。搭一顶帐篷,铺一块野餐垫,在清风徐来、虫鸣草香中享受惬意的闲暇时光……玉梳公园作为百步居民自己的后花园,受到了当地居民的追捧,成为新晋的露营网红打卡点。



  步入玉梳公园,目之所及绿意盎然、风景如画。玉梳公园是百步首个综合性大型公园,位于百步建成区,东临玉梳路、南临百禾路、西临浪船浜。该该公园总投资740万元,建设面积1.3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达1.15万平方米,分为入口区、阳光草坪活动区、健身活动休闲区、河道景观区、生态景观区等五大区块。



  与玉梳公园一路之隔就是百步新建安置小区潜龙堰花苑,小区与公园相辅相成,极大地改善了人居环境。潜龙堰花苑是百步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潜龙堰一期和潜龙堰二期,共计安置房源1043套,为农户创造了高品质的居住环境,实现了大家的“安居梦”。



  如今,玉梳公园是潜龙堰花苑居民茶余饭后散步的热门打卡地,附近居民自豪地说:“在百步生活,绿色就在身边。平时我们吃完晚饭,有了散步的好去处,周末也有了遛娃的好地方,家门口的这个小森林真的太好了!”



  绿道建设不仅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对青山绿水热切期盼的民生工程,也是百步提升区域环境质量、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满足辖区居民生活休闲的惠民工程。与玉梳公园同样受欢迎的,还有月湾桥滨水公园绿道。

  百步亭港流域月湾桥建于1928年,系3孔平板石桥,1978年重建水泥拱形桥,因两桥堍坡度较小,形似月牙,以形得名月湾桥,月湾桥港也因此得名。月湾桥港共有河道3条,长度3.22千米。去年6月,百步投资860万元,全面启动月湾桥港整治工程,今年2月工程顺利完工。河道建设护岸3.784千米,新建河埠4处、植物护坡及水生植物面积32534平方米游步道2905米亲水平台237平方米栈道19米……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可观、可玩、可赏的休闲好去处。



美好的生活,从来不止于经济,还在于舒适的人居环境、普惠的生态产品。在美丽城镇建设中,百步以“绣花功夫”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让森林走进百步,让绿色遍布百步,让河湖扮靓百步。时尚小镇将闪耀更加悦目的颜色,未来百步将展现更加动人的图景。


*读嘉·海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